中央电视台高层地震 二十名主任职位大调整
 
2003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东方网10月31日报导,中央电视台原文艺部主任赵安与原影视部主任、文艺中心副主任冯骥先后因涉嫌受贿被捕,震动央视内部。目前,央视对20多名长期身居要职部门的主任进行了职位大调整,但央视对外一致实行了「封口」,凡是涉及到「腐败」、「案件」等敏感字眼的问题均避而不答。

报导说,2002年10月15日,中央电视台原文艺部主任赵安与“词坛怪杰”张俊以因涉嫌行贿、诈骗同时遭到拘捕。一年后,两人又同时被以受贿与行贿、诽谤罪起诉,两人的涉案金额均为61万余元(即张向赵行贿)。中央电视台原影视部主任、文艺中心副主任冯骥也因涉嫌经济问题于今年9月被捕。

报导说,这些人都是中国大陆电视文艺界「大哥大」级的人物,赵安曾多次执导国家级大型文艺晚会,掌握中国演艺界最大的资源。冯骥曾任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副主任、主任,文艺中心副主任主任,月前才调到中国电视国际总公司,长期主管电视剧的制作、播发。他也是多部电视剧如橘子红了、走过花季、忠诚等剧的制片人或总监制。大陆不少明星演员是靠赵安、冯骥走红。

中央电视台过去四年来一直充当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舆论急先锋,今次央视高层暴发「腐败」大地震,许多人都认为是中央高层政治斗争激化的表现和结果。


 
分享:
 
人气:16,2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