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高層地震 二十名主任職位大調整
 
2003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東方網10月31日報導,中央電視臺原文藝部主任趙安與原影視部主任、文藝中心副主任馮驥先後因涉嫌受賄被捕,震動央視內部。目前,央視對20多名長期身居要職部門的主任進行了職位大調整,但央視對外一致實行了「封口」,凡是涉及到「腐敗」、「案件」等敏感字眼的問題均避而不答。

報導說,2002年10月15日,中央電視臺原文藝部主任趙安與「詞壇怪傑」張俊以因涉嫌行賄、詐騙同時遭到拘捕。一年後,兩人又同時被以受賄與行賄、誹謗罪起訴,兩人的涉案金額均爲61萬餘元(即張向趙行賄)。中央電視臺原影視部主任、文藝中心副主任馮驥也因涉嫌經濟問題於今年9月被捕。

報導說,這些人都是中國大陸電視文藝界「大哥大」級的人物,趙安曾多次執導國家級大型文藝晚會,掌握中國演藝界最大的資源。馮驥曾任中央電視臺影視部副主任、主任,文藝中心副主任主任,月前才調到中國電視國際總公司,長期主管電視劇的製作、播發。他也是多部電視劇如橘子紅了、走過花季、忠誠等劇的製片人或總監製。大陸不少明星演員是靠趙安、馮驥走紅。

中央電視臺過去四年來一直充當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輿論急先鋒,今次央視高層暴發「腐敗」大地震,許多人都認爲是中央高層政治鬥爭激化的表現和結果。


 
分享:
 
人氣:16,2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