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昌平區 萬人簽名抗議強拆(圖)
 



北京市昌平區崔村鎮香堂村發起抗強拆萬人簽名活動,要求當局停止違法強拆。

【人民報消息】11月9日,北京市昌平區崔村鎮香堂村業主發起抗強拆萬人簽名活動,大量業主紛紛簽名,要求當局停止違法強拆,合法保護業主家園。

香堂村原來是個貧困的山村,20年前,由村裏建起3,800套別墅對外銷售,且獲得一系列榮譽,如「首都文明村」、「北京最美的鄉村」、「北京奧運旅遊接待村」等。業主們購房後,村委、鎮政府向業主收繳管理費和印花稅,簽訂購房協議,上面還蓋有村委和鎮政府兩級公章。

據悉,這些小產權房大多是別墅建築和四合院,購房價格也在數百萬元(人民幣)左右,但不具有產權。

10月中旬,北京昌平區崔村鎮政府一紙公告聲稱,包括崔村鎮香堂村10個區的3,800套別墅和四合院屬「違法建築」,責令限期拆除。這意味這些建物將被夷爲平地,而且得不到任何補償。消息傳來,羣情激憤。

10月18日,香堂文化新村上千名業主到中心廣場集會,抗議對崔村鎮進行強拆。不過,昌平當局無視抗議,仍繼續強拆。

11月4日,同屬強拆區的南口鎮新元村童話山莊、半山雲居部分業主,自發到昌平區政府大門前舉牌抗議,並高喊「反對強拆,保衛家園」。

11月9日,昌平區小產權房業主自發組織萬人簽名活動,現場擠滿人潮,簽名的白布上寫有「香堂居民要求政府保護合法家園萬人請願書」,且佈滿密密麻麻的簽名。也有不少業主紛紛寫下遺書,以必死的決心來抗強拆。

11月17日,有業主透露,區政府對這上萬人的訴求根本不理睬,而且警察還在繼續逼迫業主。另一名業主表示,前幾天七、八個人被抓,待了一星期才獲釋。

有分析人士指,當局不顧現已進入冬季取暖期,進行大範圍強拆,因爲新土地法實施後,農村集體土地可以上市銷售,北京市政府想將這些城鄉結合部、比較有價值的土地收回來,所以要儘快趕走這些住戶。△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8/7001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1.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809,303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圖)
2.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圖) (679,291次)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3.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609,979次)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58,422次)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5.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433,516次)

近日美主流媒體報導兩個令人心碎的新聞(多圖)
6. 近日美主流媒體報導兩個令人心碎的新聞(多圖) (364,175次)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7.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362,255次)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8.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360,136次)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9.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354,628次)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10.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330,906次)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11.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322,171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2.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15,712次)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13.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303,078次)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14.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300,198次)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15.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290,312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16.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269,970次)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17.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269,79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18.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266,243次)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19.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61,438次)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0.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55,123次)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1.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15,341次)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2.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08,277次)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23.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204,484次)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24.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86,251次)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25.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86,229次)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26.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82,701次)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27.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82,320次)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28.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81,389次)

被祕密開庭6個月 余文生情況仍不明(圖)
29. 被祕密開庭6個月 余文生情況仍不明(圖) (80,921次)

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30. 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80,644次)

曾參與營救高智晟 黃燕泣述慘痛經歷(圖)
31. 曾參與營救高智晟 黃燕泣述慘痛經歷(圖) (80,346次)

擴建西安博物館 強拆逼遷引爆民怨(圖)
32. 擴建西安博物館 強拆逼遷引爆民怨(圖) (79,611次)

中共四中全會期間 各地維權人士被抓(圖)
33. 中共四中全會期間 各地維權人士被抓(圖) (79,422次)

北京昌平區 萬人簽名抗議強拆(圖)
34. 北京昌平區 萬人簽名抗議強拆(圖) (78,970次)

疫苗受害維權案開庭 何方美無罪申述(圖)
35. 疫苗受害維權案開庭 何方美無罪申述(圖) (78,0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