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九旬捷克老奶奶 把村莊變成美術館(圖)
 



艾格尼絲老奶奶利用空餘時間在當地白房子上進行繪畫已經30餘年了,
只有在冬天特別寒冷的時候才會停止。老奶奶用畫筆把村莊變成了美術館。

【人民報消息】在捷克有一位很有藝術天份、高齡已經90歲的老奶奶艾格尼絲.卡斯珀科夫(Agnes Kasparkov),年輕時從事務農,在看到當地的婦女在做房屋彩繪後,也激發了她的興趣,決定拿起畫筆,將住家的門牆和窗框都繪上美麗的圖案,鄰居家如果需要她也會給畫上一些,她的目標是將整個村子都裝飾一遍。

年輕時的艾格尼絲生活在捷克南部的小村莊裏,因爲戰爭失去了丈夫的她在農場幹活,直到60歲退休才拿起了畫筆。她虛心的向鄰居學習畫畫,儘管拿筆的手有些顫顫巍巍,但是她依然堅持在自家的花園或者牆壁畫畫。

艾格尼絲用的最多的顏料是羣青,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藍色顏料。她使用鮮豔的藍色油漆和一把小刷子,創作出複雜的花卉圖案,靈感則是來自捷克南部傳統摩拉維亞的藝術作品。

據說這種彩繪花朵的傳統是因爲100多年前的人民,會打掃房子,以迎接宗教節日的來臨,居民通常會粉刷煙囪和火爐附近的牆壁,以便掩蓋煤煙的痕跡。後來,逐漸演變成在粉刷過的地方畫上花朵,以進一步遮掩煤煙的痕跡。而這種做法逐漸在村裏傳開了。

艾格尼絲利用一切空餘時間在當地白房子上進行牆繪,除了寒冷的冬季,其它時間她總是帶上自己的工具出門畫畫,彎着腰在戶外一站就是幾個小時,甚至有時候是一整天。最厲害的是,每一次的創作,都是即興而爲。

每年的5月,艾格尼絲還會特意趕去當地的教堂,花上十多天的時間去裝飾那些剛剛粉刷好的牆壁,有時候她甚至還得爬上高高的梯子。但所有的辛勞都是值得的,幾十年的堅持和繪畫,艾格尼絲留下了相當多寧靜溫暖的圖案。

陽光下美麗的摩拉維亞花紋,在小教堂的牆壁上熠熠生輝,爲這個小山村帶來濃厚的藝術氣息。複雜的羣青圖案在她手上綻放出光彩,鮮豔的藍與白色的牆體產生強烈的對比。艾格尼絲畫的最多的就是花卉,她想藉此提醒人們,你永遠不會真的老去!

當艾格尼絲的故事被報導出來以後,很多人爲她的精神所感動。艾格尼絲說:「我想成爲一名藝術家,我很喜歡畫畫和創作,我也想幫助自己的家鄉。我會一點一點嘗試去裝飾這個世界。」

如今艾格尼絲老奶奶已經堅持繪畫30餘年了,只有在冬天特別寒冷的時候才會停止。老奶奶用畫筆把村莊變成了美術館,她是一位真正的藝術家。令人動容的是老奶奶這種人生沒有太晚的開始,且既然開始了,就一如既往堅持的決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3/6998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1.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809,303次)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2.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609,979次)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3.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91,899次)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58,422次)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5.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433,516次)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6.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362,255次)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7.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360,136次)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8.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354,628次)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9.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330,906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10.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327,354次)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11.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322,171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2.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15,712次)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13.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303,078次)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14.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300,198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15.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291,014次)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16.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290,312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17.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269,970次)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18.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269,79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19.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266,243次)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0.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61,438次)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1.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55,123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2.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47,805次)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3.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15,341次)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4.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13,741次)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5.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08,277次)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6.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01,960次)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27.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86,251次)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28.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86,229次)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29.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84,356次)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30.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83,707次)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31.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82,701次)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32.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82,320次)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33.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81,807次)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34.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81,389次)

被祕密開庭6個月 余文生情況仍不明(圖)
35. 被祕密開庭6個月 余文生情況仍不明(圖) (80,92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