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陸電子菸民達千萬 15至24歲最多(圖)
 



電子煙因爲造型多變、功能酷炫,近年來在青少年間流行。但有專家稱,抽電子煙的危害和吸香菸一樣。

【人民報消息】電子煙在大陸越來越流行,官方數據稱,目前約有一千萬名電子菸民,以青少年和青年居多。天貓淘寶電商平臺11月7日起下架電子煙產品。此前,美國政府要求中共阻止類似黑市產品,如可裝入尼古丁的電子煙出口到美國。

據媒體報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佈的《2018年中國成人煙草調查結果》(以下簡稱「調查結果」)顯示,大陸15歲及以上人羣中,48.5%的人聽說過電子煙;5%的人曾使用過電子煙,使用比率爲0.9%。據此推算,大陸目前電子煙菸民約有一千萬名。

調查結果還顯示,目前使用電子煙的人羣主要是年輕人,其中15至24歲的青少年、青年使用率最高;而購買途徑多以互聯網爲主,比例達45.4%。

電子煙外型像鋼筆或USB隨身碟,裏面有小型的汽化器,可將液體煙油轉換成蒸汽(vapor),因此吸食電子煙也被稱爲vaping。

電子煙可重複使用,裝入不同的煙油就可改變風味。因爲電子煙的煙油種類複雜,內含物差異很大,所以父母即使知道孩子在吸電子煙,也很難弄清楚裏面裝的是什麼。

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前院長王克安表示,電子煙中主要的成份是成癮性物質尼古丁,過量攝入可能危及生命;煙具只是一個電子加熱裝置,通過加熱裝置將煙液轉化爲氣溶膠,而這些煙液的許多成分,如乙二醇和醛類物質是已知的有害致癌物質;有些商家爲了增加吸引力,往煙液中加入添加劑、調味劑,加熱後也會產生有害物質。

他還說,電子煙可引發癲癇、哮喘、過敏等疾病;若長期使用,還會增加患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癌、心臟病和中風等疾病的風險。

11月7日,阿里巴巴在天貓官網發聲明稱,配合監管合規要求,7日起下架電子煙產品,禁止電子煙相關產品的銷售及廣告投放。

大陸此前不僅在國內賣電子煙,還出口到美國,被美國海關查證。川普總統於2019年9月11日表示,政府擬禁止帶味電子煙產品。

10月2日,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研究員羅傑•貝特(Roger Bate)發表題爲「中國:從芬太尼到大麻煙霧」的文章指出,在中國,有數百個地方在生產芬太尼,而大多數電子煙產品都是在中國深圳的寶安區生產的。儘管電子煙主要來源地清楚,但不幸的是,隨着非法市場一直在成長,正如他的實地研究表明的那樣,中國電子煙的生產正在轉移到其它地方。

貝特懷疑這種情況已成定局,許多州都表明或將要禁止尼古丁電子煙。他寫道,總統可以像對芬太尼一樣向北京施壓,限制THC替換匣輸向美國,從而減少美國人罹患呼吸道疾病。

2019年8月底,美國伊利諾伊州爆出首例因吸食電子煙死亡的案例後,截至10月爲止,全美因吸食電子煙導致嚴重肺部傷害的案例已超過800例,至少造成12人死亡,其中有38%的患者年齡在21歲以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1/699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1.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809,303次)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2.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694,630次)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3.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637,137次)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4.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609,979次)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91,899次)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6.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58,422次)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7.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433,516次)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8.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360,136次)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9.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354,628次)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10.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330,906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11.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327,354次)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12.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322,171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3.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15,712次)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14.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303,078次)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15.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300,198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16.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291,014次)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17.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290,312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18.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269,970次)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19.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269,79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20.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266,243次)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1.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61,438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2.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47,805次)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3.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15,341次)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4.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13,741次)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5.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08,277次)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6.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01,960次)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27.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86,251次)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28.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86,229次)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29.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84,356次)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30.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83,707次)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31.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83,097次)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32.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82,701次)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33.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82,320次)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34.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81,807次)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35.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81,3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