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津融創津宸樓盤突降價 業主維權(圖)
 



天津市北辰區的融創津宸壹號的業主們因開發商突降房價進行維權。

【人民報消息】位於天津市北辰區的融創津宸壹號業主近期因開發商突降房價而進行維權,業主們大部分都是通過「海河英才」計劃落戶天津的八零後與九零後。

數據顯示,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地產發展商,由孫宏斌於2003年創立。公司總部設於天津南開區,其地產發展項目分佈於天津、上海、北京、重慶、蘇州等城市,產品包括多層大廈、住宅、別墅、商品房、酒店式公寓和寫字樓等物業。

另據媒體報導,2014年至今,融創的併購總值已超2,000億元(人民幣)。一路瘋狂擴張下來,其負債率幾乎高達7,000億元。

去年5月16日,天津宣佈「海河英才」行動計劃,年齡不超過40週歲的全日制高校本科畢業生可「零門坎」直接落戶,至2019年5月,一共有16餘萬人落戶天津。這一舉措直接帶動當地房地產業,當時有二手學區房直接跳漲10萬至20萬元,多處新房也遭哄搶。但是好景不長,房價開始下跌。

融創津宸壹號的業主劉小姐透露,自10月中旬開始,融創在天津的各樓盤開始大幅降價,差額達到3,000餘元,大部分近期購買房子的業主(還未入住)當然感覺不平衡,要求開發商賠償損失。

劉小姐與男友本來屬於北漂族,因爲天津的生活成本比北京要低很多,而且距離北京也近,他們最終選定津宸壹號樓盤。但是,未曾想之後走上的是維權路。

劉小姐表示,兩人正在籌備婚禮,買的是婚房,首付44萬元是雙方家長一輩子的積蓄。

劉小姐是7月底交首付,現在已經開始每月還房貸,由於財力有限,當初選擇相對便宜的高層(33層)88平方米的房子,只想以此安家立業。

10月中旬,開發商將房價從原來每平方米15,600元降至12,000元,令近期購房的業主一片譁然,紛紛走上維權的道路。

業主們通過各種渠道了解到,地產商降價原因是該地產資金煉出現斷裂,爲週轉經營加速現金回籠而降價。

最初參與維權的有七八十名業主,集體到售樓處打橫幅、喊口號、要求退房,但是開發商避而不見。業主們又去北辰區政府信訪辦討說法,直至10月28日開發商才給出解決方案。

融創給業主提出3個解決方案:第一是不予退房,如果要退,業主將承擔合同價的20%違約金;第二是購買高層88平方米的業主可以更換118平方米的小高層,然後自己去銀行辦理停貸等手續;第三是車位打5折,但是車位的價格未統一規定。

劉小姐說,我是沒有能力換房,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這不是一個方案,只是出來應付我們。

目前,業主們仍然在持續維權,業主們的訴求是:如果無法退款,可以將差價部分的損失以增加裝修或者以其它方式進行補償。

劉小姐表示,不管有沒有希望,我都會選擇維權到底,因爲我見過父親是怎麼掙錢,不能讓父母的錢這樣被坑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2/6997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1.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809,303次)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2.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637,137次)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3.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609,979次)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4.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91,899次)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5.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58,422次)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6.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433,516次)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7.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360,136次)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8.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354,628次)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9.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330,906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10.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327,354次)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11.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322,171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2.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15,712次)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13.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303,078次)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14.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300,198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15.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291,014次)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16.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290,312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17.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269,970次)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18.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269,79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19.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266,243次)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0.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61,438次)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1.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55,123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2.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47,805次)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3.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15,341次)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4.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13,741次)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5.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08,277次)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6.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01,960次)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27.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86,251次)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28.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86,229次)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29.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84,356次)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30.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83,707次)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31.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82,701次)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32.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82,320次)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33.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81,807次)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34.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81,389次)

被祕密開庭6個月 余文生情況仍不明(圖)
35. 被祕密開庭6個月 余文生情況仍不明(圖) (80,92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