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學忍者寫空白報告 教授讚許有創意(圖)
 



羽賀英美用忍者溝通術──烤墨紙的技術來呈現這份報告。

【人民報消息】日本一名修讀忍者歷史的女大學生交了一份空白報告,卻獲得最高分,教授還大讚她非常有創意,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這名女大學生叫羽賀英美,今年19歲,就讀日本三重大學的人文學部,一年級的她選修了山田雄司教授的「忍者歷史」課程。

這所大學於2017年在伊賀市設立國際忍者研究中心,並在來年開始在研究所開設有關忍者的課程,以解開這種古代特工的祕密。

在一次伊賀流忍者博物館的參訪行程之後,山田雄司要求學生寫交心得報告。羽賀英美說:「教授在課堂宣佈會根據創意評分時,我決定讓我的報告與衆不同。我想到可以用忍者溝通術──烤墨紙來呈現這份報告。」

羽賀英美在小時候看了和忍者有關的動畫節目後,就對這羣中世紀的祕密特工和刺客很感興趣。又曾經從一本書上得知,忍者們祕密傳書所使用的「烤墨紙」(Aburidashi)技術,因此決定將報告以此種方式呈現。

依照古法,用大豆萃取物和水調和的墨水寫在紙上看不到,必須用火加熱才看得到。「這是我小時候從一本書中學到的東西。」羽賀英美說,我當時只希望沒有人會想出同樣的點子來寫報告。

羽賀英美上網查詢方法來製作這種隱形墨水,她將大豆浸泡一夜並磨碎,再用布包住擠幹。她將大豆萃取物和水調和,花了兩小時才達到最佳比例來製成墨水,然後用毛筆將報告內容寫在長80公分、寬20公分的和紙(Washi)上,字跡在隱形墨水乾了以後消失。

爲了不讓老師以爲她交了白卷,她在交這份報告時特別用普通墨水寫了一張紙條提醒山田雄司:請加熱紙張再閱讀。

山田雄司表示,他看到這篇報告時感到驚訝:「我曾看過有學生用代碼寫成報告,卻沒見過用烤墨紙技術完成報告。說實話,我當時懷疑這些字是否能清楚顯現,但我實際用瓦斯爐將紙加熱時,上面的字漸漸浮現。這些字很清楚,我覺得『太棒了』。」

山田雄司認爲這份報告很有創意,因爲它應用了忍者的技巧。

山田雄司說,他毫不猶豫地給這份報告評爲滿分。但他並沒有把所有的內容看完,因爲他留下一部份字跡沒有加熱,以便媒體拍照。

羽賀英美表示,她認爲報告本身風格特色多於內容本身。她說:「我確信教授至少會認可我的創意,就算內容並不特別厲害,我也不擔心成績會太差。」△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9/6991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1.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694,630次)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2.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637,137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4.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91,899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6.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327,354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7.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8.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326,318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9.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312,163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0.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11.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291,014次)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12.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290,312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3.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4.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15.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47,805次)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16.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7.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18.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13,741次)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19.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11,294次)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0.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08,277次)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1.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6,303次)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2.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01,960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3.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4.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25.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86,251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6.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7.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28.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84,356次)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29.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83,707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0.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31.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83,097次)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32.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82,701次)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33.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82,478次)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34.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81,807次)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35.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81,3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