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武漢男童掉入井坑 不幸溺亡(圖)
 



男童掉進只蓋了一層綠色網的下水道井坑中。

【人民報消息】11月9日,一名兒童大白天在馬路上正常行走時,突然掉入下水道井坑中。小孩家人、熱心民衆、消防、公安等部門迅速展開施救,盡最大努力想挽回孩子生命,最終未能成功,現場的市民無不感到痛心。這幕慘劇發生在武漢市光谷大道武漢傳媒學院附近。

井僅蓋個網 有如做陷阱

據澎湃新聞11月10日報導,小孩堂叔張俊成介紹,11月9日中午12時左右,他和不滿10歲的侄子在武漢市光谷大道武漢傳媒學院對面馬路上,一前一後正常行走。

他在距孩子不到20米的地方,突然聽到孩子大喊一聲,他立刻跑了過去,發現侄子掉到井裏面,而那個井根本沒有井蓋,只蓋了一層綠色的網。由於事發突然,他趕緊通知孩子的父母過來。

小孩的父親張飛在武漢傳媒學院對面小吃街上賣熱乾面,知道孩子掉入井中後,他立馬找來一根繩子,捆住自己下到井中,想救回孩子。

張飛對記者說,當時下去之後發現水流湍急,兒子已經被沖走了。他只好爬上來打電話求援。隨後,武漢消防、公安等相關部門都來到現場。救援人員翻遍附近多個井蓋,往下尋找,都沒有發現孩子的蹤影。

此時,附近一位男子提供信息:污水處理廠附近井道比較窄,孩子可能被衝過去後卡在那裏。

找到孩子 但已無生命跡象

根據這一線索,當天下午5時30分左右,救援人員在污水處理廠附近的下水道將孩子打撈起來,此時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隨後,孩子被送往附近的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太平間。

當天晚上8時30分,記者趕到現場看到出事的井坑依然沒有井蓋,有人用兩臺廢棄的共享單車蓋在上面,周圍拉起警戒線。但在現場,依然有很多人進入到警戒線內,把自行車拉開,向井中張望。

記者走近發現,井道中水流聲音很大,冒着難聞的熱氣。

現場圍觀的一位夏先生對記者說,如果這裏沒有用綠色的網鋪在上面,也許小孩還能看到,就不會掉下去,用這個網鋪在這裏就像一個陷阱,別說是小孩,大人走路也很難注意到。

網友說,把沒蓋的下水道只用綠色網布蓋起來的腦子就是缺根弦!不是傻就是壞!

當天晚上9時左右,記者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採訪到遇難孩子的父親張飛。他今年39歲,在武漢傳媒學院對面賣炒飯、熱乾面之類的小吃生意已有七八年,出事的男孩是家中獨子,還差20天就滿10歲。

他對記者說,到現在我都不知道該找誰爲這個事情負責?現場也沒看到有人出面來解決,我很着急,就站在馬路中間,後來有人把我拉走,他們說領導一會就到,但是後來也一直沒看到有領導來處理。

相關單位互相推嚷

爲進一步覈實情況,當天晚上7時左右,記者與武漢市東湖高新區管委會宣傳部取得聯繫。

該區宣傳部一位宣傳科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在外地,沒有掌握信息。

隨後有武漢市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告知記者,出事的地點屬於武漢市江夏區管轄。

記者又與武漢市江夏區宣傳部聯繫,該宣傳部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出事地點屬於插花地帶,具體由哪一區來管轄,有待進一步確認。

最後記者從武漢市城管部門了解到,出事檢查井爲在建綠化帶內污水井,目前由武漢東湖高新區建設部門和水務部門處置。

網友反饋

「拿綠布蓋着井,做陷阱嗎?沒有一點常識嗎?嚴重的失職行爲,必須嚴格追責。」

「武漢的市政與全國相比,特差。人行道上溝多井多,十年前都應該用PVC管代替電纜線的,卻爲了某些人的利益,寧可浪費和置市民安全於不顧,路面本應鋪吸水磚,卻遍地大理石……」

「一說到德國人,肯定是嚴謹勤勞的印象,一說到日本人,肯定是認真刻苦的印象,一說到我們中國人呢?就是馬虎與粗糙!」

這種馬虎與粗糙造成的原因是對人命的不尊重,中國人命不值錢,一旦發生問題用一點錢就可以解決。於是就有爲了避免支付賠償金和高額醫療費用,中國的開車人甚至故意把車禍的受害者軋死。這樣的事件經常發生,當局很少認定肇事人是故意犯罪。

央視網2018年10月18日有一則新聞,報導士兵手牽手進地雷區驗收掃雷成果的影片,宣稱是「大無畏的革命精神」,中國網友吐槽「這價值觀有毛病」、「這不叫勇氣自信,叫草菅人命」、「領導不把士兵當人」。

共產黨沒有把士兵的生命當作一回事,你還能期望它們怎麼保護你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3/6998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1.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809,303次)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2.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609,979次)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3.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91,899次)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58,422次)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5.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433,516次)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6.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362,255次)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7.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360,136次)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8.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354,628次)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9.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330,906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10.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327,354次)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11.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322,171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2.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15,712次)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13.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303,078次)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14.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300,198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15.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291,014次)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16.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290,312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17.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269,970次)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18.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269,79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19.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266,243次)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0.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61,438次)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1.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55,123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2.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47,805次)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3.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15,341次)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4.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13,741次)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5.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08,277次)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6.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01,960次)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27.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86,251次)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28.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86,229次)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29.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84,356次)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30.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83,707次)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31.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82,701次)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32.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82,320次)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33.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81,807次)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34.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81,389次)

被祕密開庭6個月 余文生情況仍不明(圖)
35. 被祕密開庭6個月 余文生情況仍不明(圖) (80,92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