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京昌平区 万人签名抗议强拆(图)
 



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村发起抗强拆万人签名活动,要求当局停止违法强拆。

【人民报消息】11月9日,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村业主发起抗强拆万人签名活动,大量业主纷纷签名,要求当局停止违法强拆,合法保护业主家园。

香堂村原来是个贫困的山村,20年前,由村里建起3,800套别墅对外销售,且获得一系列荣誉,如「首都文明村」、「北京最美的乡村」、「北京奥运旅游接待村」等。业主们购房后,村委、镇政府向业主收缴管理费和印花税,签订购房协议,上面还盖有村委和镇政府两级公章。

据悉,这些小产权房大多是别墅建筑和四合院,购房价格也在数百万元(人民币)左右,但不具有产权。

10月中旬,北京昌平区崔村镇政府一纸公告声称,包括崔村镇香堂村10个区的3,800套别墅和四合院属「违法建筑」,责令限期拆除。这意味这些建物将被夷为平地,而且得不到任何补偿。消息传来,群情激愤。

10月18日,香堂文化新村上千名业主到中心广场集会,抗议对崔村镇进行强拆。不过,昌平当局无视抗议,仍继续强拆。

11月4日,同属强拆区的南口镇新元村童话山庄、半山云居部分业主,自发到昌平区政府大门前举牌抗议,并高喊「反对强拆,保卫家园」。

11月9日,昌平区小产权房业主自发组织万人签名活动,现场挤满人潮,签名的白布上写有「香堂居民要求政府保护合法家园万人请愿书」,且布满密密麻麻的签名。也有不少业主纷纷写下遗书,以必死的决心来抗强拆。

11月17日,有业主透露,区政府对这上万人的诉求根本不理睬,而且警察还在继续逼迫业主。另一名业主表示,前几天七、八个人被抓,待了一星期才获释。

有分析人士指,当局不顾现已进入冬季取暖期,进行大范围强拆,因为新土地法实施后,农村集体土地可以上市销售,北京市政府想将这些城乡结合部、比较有价值的土地收回来,所以要尽快赶走这些住户。△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8/7001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1.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809,303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图)
2.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图) (679,291次)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3.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609,979次)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4.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458,422次)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5.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433,516次)

近日美主流媒体报导两个令人心碎的新闻(多图)
6. 近日美主流媒体报导两个令人心碎的新闻(多图) (364,175次)

曾夺走1/3欧洲人口的黑死病惊现北京(多图)
7. 曾夺走1/3欧洲人口的黑死病惊现北京(多图) (362,255次)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8.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360,136次)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9.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354,628次)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10.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330,906次)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11.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322,171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2.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15,712次)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13.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303,078次)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14.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300,198次)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15.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290,312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全文(图)
16.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全文(图) (269,970次)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17.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269,79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18.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266,243次)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19.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261,438次)

轮回转世 死而复活 讲述前世的故事(图)
20. 轮回转世 死而复活 讲述前世的故事(图) (255,123次)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1.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15,341次)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2.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08,277次)

“香港暴徒的酬劳”?十足的惊天大谎!(图)
23. “香港暴徒的酬劳”?十足的惊天大谎!(图) (204,484次)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24.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86,251次)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25.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86,229次)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26.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82,701次)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27.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82,320次)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28.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81,389次)

被秘密开庭6个月 余文生情况仍不明(图)
29. 被秘密开庭6个月 余文生情况仍不明(图) (80,921次)

北京信访局前驱离访民营 造太平假象(图)
30. 北京信访局前驱离访民营 造太平假象(图) (80,644次)

曾参与营救高智晟 黄燕泣述惨痛经历(图)
31. 曾参与营救高智晟 黄燕泣述惨痛经历(图) (80,346次)

扩建西安博物馆 强拆逼迁引爆民怨(图)
32. 扩建西安博物馆 强拆逼迁引爆民怨(图) (79,611次)

中共四中全会期间 各地维权人士被抓(图)
33. 中共四中全会期间 各地维权人士被抓(图) (79,422次)

北京昌平区 万人签名抗议强拆(图)
34. 北京昌平区 万人签名抗议强拆(图) (78,970次)

疫苗受害维权案开庭 何方美无罪申述(图)
35. 疫苗受害维权案开庭 何方美无罪申述(图) (78,0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