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11月9日是柏林牆倒塌30週年紀念日。德國舉行了各種活動,來紀念這一具有象徵意義的歷史事件。

【人民報消息】

柏林牆倒塌30週年 德國以多種形式紀念

1989年11月9日,東德政府宣佈允許公民申請訪問西德以及西柏林,繼而拉開了柏林牆倒塌的帷幕。30年後的今天,德國舉行了各種活動,來紀念這一具有象徵意義的歷史事件。

德國總統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11月9日在柏林牆紀念館舉行的儀式上感謝東歐鄰國促成了這一和平革命。他說,自由民主正在受到挑戰和質疑,德國及其歐洲盟國每天都必須爲維持一個和平統一的歐洲而戰,每個國家都必須儘自己的力量來克服分歧。

和解教堂舉辦了一系列紀念活動,每天中午12點至12:15,悼念儀式在教堂內展開。德國總理默克爾9日在教堂發表講話說:「歐洲的基礎價值觀:自由、民主、平等、法治和尊重人權,無庸置疑。它們必須充滿生機,必須一次又一次地被捍衛。」

摩根大通CEO:美國經濟將持續繁榮

全美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11月11日接受CBS《60分鐘》節目專訪時表示,美國經濟仍然維持強勁,主因是經濟貢獻度2/3的消費者信心高漲,其財務狀況很棒,他們正在驅動美國和全球經濟的增長。

戴蒙認爲,美國企業投資信心雖有下滑,但只是緩增,而不是慢慢衰減至零增長。他堅信美國未來100年仍將是全球最繁榮的經濟體。

至於許多經濟學家擔心的下一輪經濟衰退和經濟危機,戴蒙主張這是人類近憂遠慮和對短期風險快速反應的本性,但他舉二戰以來50至60次國際性重大危機爲例,真正導致全球經濟受創的其實只有1973年的中東石油危機。

竊能源公司機密 中共國籍電池專家在美認罪

bartlesvilleradio.com網站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名中(共)國公民盜竊美國俄克拉荷馬州巴特爾斯維爾能源跨國公司菲利普斯66公司的商業機密,11月12日在聯邦法庭認罪。這家能源公司曾是這名中(共)國公民的僱主。

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年36歲的譚紅進(音譯)從一家美國石油公司竊取了有關製造「研發下游能源市場產品」的商業機密,被盜的機密與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產品有關。

譚紅進12日對盜竊商業機密、未經授權傳播商業祕密以及未經授權擁有商業祕密表示認罪。判決定於2020年2月12日。

譚紅進於2017年6月被聘爲菲利普斯66公司的助理科學家,2018年12月20日被捕。他是美國永久居民。司法部表示,譚紅進擁有南京大學物理學學位,也是加州理工學院的博士。

SpaceX再次一「箭」射60星 創兩新里程碑

11月11日上午,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了另外60顆衛星,並創造兩個新里程碑。

這也是SpaceX自今年5月23日發射第一批60顆「星鏈」(Starlink)後,時隔5個多月後的第二次衛星發射。兩個新里程碑包括:第四次重複使用軌道火箭助推器,以及首次重複使用載荷整流罩。

「星鏈」衛星代表着SpaceX雄心勃勃的宏圖,它計劃創建多達30,000顆衛星的互連網絡,從而將光束高速互聯網傳送給世界各地消費者。

「我們又部署了60顆『星鏈』衛星。這使我們能夠向全球客戶,尤其是在邊遠地區很難使用高速互聯網的用戶,提供『星鏈』互聯網服務邁進了一步。」SpaceX工程師勞倫.里昂在網絡直播中說。這是SpaceX首次利用回收的火箭整流罩(該火箭的錐頭)進行發射。

EB-5區域投資額 11月21日起調至180萬美元

美國國土安全部7月24日公佈EB-5移民投資者計劃現代化規則變更,由於立法僵持而陷入僵局。11月6日最終規則確定落槌,新規則將於今年11月21日生效。

新規則包括:將一般地區的最低投資額從100萬美元提升至180萬美元,以解決通貨膨脹問題;保留某些EB-5移民的優先日期;改動「目標就業區」(TEA)的指定區域;並闡明移民局(USCIS)取消永久居留條件的程序。

新規則取消了州政府出具投資TEA認證文件的權力,改由國土安全部直接審覈頒發,將使獲得投資TEA的資格更加困難。根據現行規定,TEA被定義爲農村地區或失業率高的地區,其失業率至少爲全國平均失業率的150%。

移民局正在修訂該局《政策手冊》第6卷和第7卷有關最終規則的更新。

隱形不打折 美F-22與F-35戰機將首次對話

在歷經多年的系統不兼容問題之後,美國空軍的F-22與F-35這兩款隱形戰機將測試一種新方法,使其在隱形功能不打折扣的情況下,進行安全的訊息交換。

據「軍事網」報導,空軍採購、技術暨後勤助理部長辦公室的首席設計師鄧拉普表示,空軍將於12月首次測試F-22和F-35戰機在不影響隱形功能的情況下進行訊息交換。

鄧拉普於11月7日在華府舉行的一場防務會議上說,這項測試的目標是設計和整合一種網關,以便對相關訊息進行轉譯。

鄧拉普指出,他們希望在相關的時間和環境下,能安全地分享數據。而這種技術就類似翻譯語言一樣,可以跨越多種頻率。

除了服役中的飛機之外,空軍也希望F-22與F-35戰機能與正在祕密研發的X-37B太空飛機連結在一起,進而能在所有領域進行作戰。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4/699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1.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809,303次)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2.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609,979次)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3.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91,899次)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58,422次)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5.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433,516次)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6.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362,255次)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7.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360,136次)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8.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354,628次)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9.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330,906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10.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327,354次)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11.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322,171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2.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15,712次)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13.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303,078次)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14.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300,198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15.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291,014次)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16.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290,312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17.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269,970次)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18.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269,79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19.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266,243次)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0.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61,438次)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1.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55,123次)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2.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15,341次)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3.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13,741次)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4.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08,277次)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25.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204,484次)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6.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01,960次)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27.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86,251次)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28.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86,229次)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29.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84,356次)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30.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82,701次)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31.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82,320次)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32.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81,807次)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33.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81,389次)

被祕密開庭6個月 余文生情況仍不明(圖)
34. 被祕密開庭6個月 余文生情況仍不明(圖) (80,921次)

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35. 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80,64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