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訪民3兒無法上學 當局逼毀上訪證據(圖)
 
2019年12月31日發表
 



貴州殘疾訪民譚榮亮因維權上訪,3個學齡孩子拿不到證明,至今無法入學。

【人民報消息】貴州畢節市大方縣黃泥塘鎮村民譚榮亮多年前因鎮政府整髒治亂工作中,被政法委書記暴打致殘,3個孩子至今無法入學。當地警方逼他籤同意書、銷燬信訪證據後,才能讓孩子上學。

據悉,譚榮亮一家原是洪家渡庫區移民,2001年搬遷至大方縣黃泥鎮黃泥村居住。多年前鎮政府在村裏進行整髒治亂工作時,工作人員因譚家院壩內的一堆紅磚影響村容,便強行將四千多塊紅磚拋上屋頂,造成屋頂嚴重開裂漏水。譚榮亮和家人多次向鎮政府反映,但都沒得到解決。

2013年6月,鎮政府整修街面時佔用譚家部分院壩,譚榮亮藉此機會找到主管此項工程的鎮政法委書記羅錫貴,要他幫忙解決屋頂漏水問題,沒想遭羅錫貴大罵不止,且事後羅錫貴找來十幾個人,對譚榮亮和其母親劉安羣大打出手,譚榮亮被打成重傷。

譚榮亮被送往大方縣醫院搶救,脫離危險後因無錢只好回家養傷。譚榮亮因傷勢嚴重,疼痛難忍,譚母向鎮政府強烈反映後,鎮政府拿出3,000元(人民幣)讓其住院治療。譚榮亮在醫院住了將近一個月,錢用完了,只好出院。

鎮政府在譚家的要求下,又派人將譚榮亮送往貴陽醫學院檢査,檢查結果是頸椎嚴重受損,要住院手術治療,費用約80萬元。鎮政府人員沒同意手術,就將譚榮亮送回家裏,叫他們雙方調解解決此事。

調解時,羅錫貴找參與圍毆的其中一人頂罪,說是他一人動手的,與羅錫貴無干。因譚榮亮不接受這樣調解,事情便不了了之。

譚榮亮一家有十餘口人,父親和大哥先後得精神病,原本家庭重擔都是譚榮亮在扛。現在他被打殘了,大哥於2017年6月離世,同年9月母親也被他們(鎮政府人員)毆打後去世了。

譚榮亮大哥死了,大嫂帶着2個孩子離開了,而譚的妻子拋下他和3個孩子離家。現在家中僅剩6人,生活無以爲繼,只能靠乞討過日子。

2019年12月中旬,譚榮亮帶着3個孩子到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和前兩次一樣,又被地方政府綁架回去,這次回去家裏被斷電,生活更加艱辛。

他說,如今孩子已經七八歲了,派出所不出證明無法入學。他去派出所要證明,黃泥塘派出所所長劉賢軍就逼他籤同意書,要他把證據毀了,所以孩子到現在沒法入學。

譚榮亮表示,一個完整的家被羅錫貴和鎮政府有關領導打壓得家破人亡,走頭無路,到北京找上級領導和好心人士救助,希望能幫他討回公道,但是屢次上訪被綁架回去,生活更艱難。△

 
分享:
 
人氣:72,5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