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元培學院改名換制 師生抗議(圖)
 
2019年12月28日發表
 



浙江紹興市的紹興文理學院名下的元培學院數千名學生因學校改名換制,發起抗議請願活動。

【人民報消息】浙江紹興市的紹興文理學院將名下的獨立院校「元培學院」賣給一家房地產公司,即將改名換制,師生完全被矇在鼓裏。數千名元培學院的學生和家長從2019年12月23日至25日,連續抗議3天,校方則對學生進行施壓、阻攔。

公開數據顯示,紹興文理學院元培學院由紹興文理學院與中國紹興黃酒集團有限公司合辦,爲全日制本科獨立學院,創建於2000年,共有在校生9,000餘人,專任教師384人。

據學生透露,抗議的導火索是因爲學生們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一夜醒來突然發現學校將於2020年1月1日改名換制,元培學院與文理學院完全脫鉤,由紹興市經濟產業區迪蕩新城投資公司(一家房地產公司)接手。改制後師資力量、水平與畢業文憑的「含金量」將全面下滑,所以學生與家長髮起請願活動。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A學生透露,12月23日中午,學生們才從老師那裏得到消息。當時班主任老師還要求大家不要信謠、不要傳謠,後來學生們上網一查,才發現學校轉向完全的民辦。

12月23日下午3時許,數百名學生冒雨自發地聚集在圖書館前抗議,打出「元培學子絕不低頭,改名換制不能接受」的橫幅,高喊口號,抗議活動一直持續到晚上。

A學生透露,當天校長沒有出面,只有一名書記在現場向學生做解答,但是一直含糊其詞,並沒有給學生明確的說法。有家長聞訊後也趕到現場。

12月24日,學生與家長們繼續到市政府請願,市政府調動幾車的警察在現場戒備;一些學生被校方「軟禁」在教室裏。請願行動沒有得到任何結果,有部分分院學生開始罷課。

12月25日,學生們準備到省教委去請願,校方將校門封鎖,保安阻攔學生走出校園併發生肢體衝突,但仍然有學生衝破阻力,與家長們來到省教委。與此同時,學校以封鎖消息、屏蔽信號、刪除微博話題等手段阻止學生們的合理維權。

25日晚,學生們無奈而歸,校方則在晚上組織各班召開班會,繼續對學生進行打壓。

據悉,參與維權的學生最高峯達到數千人。

A學生表示,學生們最憤怒的是學校的欺瞞行爲,包括班主任也說,他只比學生們早知道半個小時,整件事情師生完全被矇在鼓裏。

學生們目前最不理解的是,一所本科綜合類的師範學校被一家負債率達70%的房地產公司收購,該公司完全沒有辦學資格。此外,學校名稱將變成微電子工程學院,而該學院目前根本沒有此專業。

學生懷疑這家房地產公司與校方有內幕交易,企圖達到收購學校的目的。

另有學生表示,學校被房地產公司收購以後將轉向電子領域,因爲該公司重視的是學校的電子團隊,專業的改動對語言文學分院、紡織服裝與藝術設計分院、經濟管理分院、醫藥分院和建築工程分院等都是不公平的。

校方至今仍未給學生滿意的回覆,學生維權被打壓,處於無奈的狀態。△

 
分享:
 
人氣:72,3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