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飛機到導彈 俄羅斯指控中共盜竊軍事技術(圖)
 
2019年12月21日發表
 



俄羅斯國有公司Rostec指控中共竊取俄羅斯軍事技術。圖爲Rostec位於莫斯科的總部。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國有的國防集團Rostec指控中共國非法複製範圍廣泛的俄羅斯武器和其它軍事硬件。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Rostec知識產權項目負責人葉夫根尼.利瓦德尼在12月14日說:「國外未經授權就複製我們的設備是一個巨大問題。在過去的17年中,發生了500起此類案件。」

「僅中(共)國一國就已經複製了飛機發動機、蘇霍伊飛機、艦載飛機、防空系統、便攜式防空導彈以及鎧甲中程地對空系統。」利瓦德尼說。

Rostec針對中共對俄技術進行逆向工程(也稱反向工程)的投訴正值中俄兩國之間武器貿易興盛之際。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的數據,在2014年至2018年期間,俄羅斯是中共最大的武器供應國,佔同期北京武器進口的70%。

甚至連俄羅斯最先進的武器也允許對中共出售。俄羅斯在2015年以50億美元向中共出售了6套S-400防空系統和24架蘇-35戰鬥機(Su-35)。

中共很長時間以來就開始複製俄羅斯的武器了。在1990年代,中共購買了俄羅斯的精銳蘇-27戰鬥機和S-300導彈系統。北京後來將這些武器用作開發自己的J-11戰鬥機和HQ-9地空導彈的模板。

PIR中心(PIR Center)亞洲安全項目負責人瓦迪姆.科齊林說,如此公然的逆向工程震驚了俄羅斯武器工業的許多人,促使莫斯科開始應對這種盜竊行爲。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瓦西里.卡辛說,如今,俄羅斯已經開始接受中共的技術盜竊作爲與中共做生意的必然代價。「對所有在中(共)國開展業務的公司來說,(技術盜竊)是一個共同的問題。」△

 
分享:
 
人氣:47,9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