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授權法聚焦中共 美防長:集中應對中俄(圖)
 
2019年12月20日發表
 



2019年12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案,授權太空部隊正式成立。圖爲川普當天在簽署儀式上發言。

【人民報消息】2019年12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安德魯基地簽署了2020年度《國防授權法》,國防預算高達7,380億美元,創下了歷史紀錄,比去年增加220億美元。

《國防授權法》應對中共在臺灣、香港、太平洋、北極等地區的潛在威脅。同時,美國國防部長也表示,美軍將減少其它地區的軍力部署,集中應對中共和俄羅斯。

該法案授權美軍成立太空軍,並規定國防部採取措施應對來自中共和俄羅斯的威脅,其中主要針對的是中共潛在威脅。

在國防授權法案的會議報告中,中(共)國被提及200多次。中共在臺灣、北極、太平洋等地區對美國構成威脅,而中共在香港、大陸等地迫害人權的現狀,也是法案關注的焦點。

《國防授權法》包括多項支持臺灣安全防衛,以及美臺安全合作的條款。法案也要求美國國防部針對設立「美臺網絡安全工作組」可行性提交報告。並針對臺灣2020年總統、副總統選舉,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在選舉結束後不超過45天內,就中共影響臺灣選舉的活動向國會兩院情報委員提交報告。

在北極地區,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必須就中共的每一筆投資、每一次軍事行動提交報告,評估中方活動「在多大程度上影響或威脅了美國和盟友在北極地區的利益」。

在太平洋地區,法案關注「外國軍隊」在太平洋島國的戰略利益。雖然法案沒有直接點名中共,但中共軍隊近幾年一直在該海域頻繁活動,尤其是中共在南海島嶼進行人工填海,並在島上部署軍事力量等行爲,引發美方的高度警覺。

法案中提及香港人權問題。法案還對多家大陸企業進行制裁。法案還設置了諸多條件,若美國商務部想要將華爲移出「實體列表」、取消制裁等,必須符合這些規定。

12月20日,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表示,美軍將繼續集中精力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安全挑戰。埃斯珀說,國會這個星期的立法行動爲美軍有效對中(共)國與俄羅斯的大國競爭邁出了巨大的一步。△

 
分享:
 
人氣:45,5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