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周曉輝
 
2019年12月18日發表
 



12月18日,習近平到達澳門。圖爲習準備坐車離開機場,衆多保安人員圍在周圍。

【人民報消息】12月18日,習近平抵達澳門,參加包括澳門主權移交20週年在內的系列活動。據報,此次澳門、廣東方面的安保措施極其嚴密,除了在港珠澳大橋設立檢查站外,澳門方面還禁止香港泛民政黨社會民主連線成員梁國雄等4人以及部分香港記者入境,理由是防止他們「進行破壞」。中共的所謂自信再讓人哂笑。

此外,習在澳門機場進行簡短講話後乘車離開,其座駕旁的安保可以說是裏三層外三層。期間,一名安保人員更頻頻拿着望遠鏡查看周邊情況。這不禁讓人想到金正恩出訪時的排場。

顯然,如此嚴密的安保是爲了防止出現意外情況,即防止有人對習近平實施暗殺。在過去幾年,習曾遭到多次暗殺,據說有一次在內蒙古考察時,他剛剛離開一棟大樓,大樓就發生了爆炸。因此,習每次出訪或到某地調研,安保都相當嚴密。

毋庸置疑,多次試圖暗殺身爲中共最高黨魁的習近平者,也絕非普通百姓,只能是其黨內對手,尤其是江派人馬。習近平2012年上臺後,推行依法治國,並藉由反腐拿下了迫害法輪功的江派諸多高官,甚至還發出了「直搗黃龍」的信息。這讓擔心被清算、惶惶不可終日的江澤民及其大小馬仔,一再興風作浪,恐嚇威脅,包括實施暗殺,不惜魚死網破。

2017年中共十九大,習近平出於保黨需要,並將權力定於一尊,與江派達成了妥協,反腐、打「江」勢頭減弱。暫時消停的中共高層博弈,隨着中美貿易戰的打響和中南海的進退失據,再起烽煙。從貿易戰中北京態度的幾番變化,從中共媒體發出的不同的聲音,都可以看出,中共黨內各派爲了自身利益,打的不可開交。而力量尚存的江派勢力,也沒有忘記奪權的目標。比如港澳地區就是江派曾慶紅苦心經營了多年的地盤,習近平到訪澳門,不得不提防有人暗中攪局。

而就在習近平訪澳門前,有中共背景的北美《世界日報》15日刊登社論稱,來自中共內部的消息透露,中共高層連同習近平本人,已對下一屆接班人進行了內定,以應對可能的突然情況,諸如最高領導層萬一發生身體健康方面的意外等。陳敏爾和胡春華是黨內各派系認同的最佳候選人。

相關人士稱,由於當前面臨的內外交困不斷加深,習近平思想及其執政路線,在中共內部更加引起反彈和質疑,習在黨內的威望也不斷下降。這使得習近平萌生退下之意,也是他接受各方建議、同意預選「儲君團隊」,作爲後備措施的主因。

上述消息應該是北京高層某些人放的風。從其透露的幾個關鍵點可以看出,究竟是什麼人在放風。值得注意的兩點是:一、內定接班人是爲了應對突發情況,比如最高層萬一發生身體健康方面的意外等。請注意「意外」兩個字。二、習近平接受建議,同意立接班人,是因爲承認自己黨內威望降低。

這不禁讓人想起了2014年9月港媒放出的類似消息。當時消息稱,習近平上臺以來,已經遭遇了六次暗殺,而且全部是內部人僱兇作案。除了採取嚴密的保安措施外,消息還稱,爲預防不測,習近平業已立了政治遺囑,內容是如果習近平遭遇「意外」、「突發」事件,將由李克強、張德江、王岐山、範長龍、慄戰書五人組成「領導小組」,暫代行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的職務。

當時筆者分析指出,習近平遭遇多次暗殺應並非空穴來風,刺殺者來自內部也可以想像,但在其發生意外後,由五人小組分擔其責,則讓人心生疑竇。因爲習近平若遇不測,兇嫌極有可能來自與其博弈異常激烈的江派陣營,習近平將「後事」委託給江派前臺代言人張德江,這豈不是在自找麻煩?因此這條「五人領導小組」或者說組成人員的消息應該是江派釋放出的假消息,目的一是警告習近平,二是要凸顯張德江的地位。

再看今日的放風。首先,在中共黨內公開討論最高層的「意外」是大忌,而只有習的反對派才希望其出意外,結合習近平在澳門的嚴密安保措施,恐怕北京放出如此的信息別有用意。

其次,以習近平的性格,會在黨內承認自己的威望降低嗎?尤其在周圍許多人、包括江派的虎視眈眈之下,尤其他深知反腐已在黨內積聚了大量仇家,一旦自己喪失權力,自身、家人、財產、親信等估計都很難保住。看看他近期的晉升20名上將,多名中將、少將,鞏固軍權的舉動,哪裏有萌生退意的跡象?況且其身邊人又怎麼會同意呢?

其三,如果習中共高層真的要讓陳敏爾成爲內定接班人,四中全會就應該增補陳敏爾做常委,但當時外媒雖然曾炒作,實際情況卻沒有發生。

因此,放風之人只有習的對立面這一種可能,而目的是警告習,並在中共政壇製造和加劇混亂,讓許多高官辨不清方向,從而讓某些人渾水摸魚。

說明中共政壇混亂的詭異事情近期還有一件,那就是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幾天未露面後,突然被央視曝出在16日於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出席紀念中國人民外交學會成立70週年招待會的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等人,而據海外自媒體的消息,慶典不僅無相關報導,而且鳩山由紀夫等被會見者並不在北京。更蹊蹺的是,人民日報並未刊登這一消息。

從京城的詭異氣息,以及習近平嚴密的安保措施,加之美國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最後通牒看,中南海高層面臨怎樣的危局已不言而喻,能否抓住一線生機,所剩時間已不多了。 △

 
分享:
 
人氣:138,6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