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李曉
 
2015年10月24日發表
 



2015年10月19日,湖南汨羅一鐵樹開花又結果!



2015年10月19日晚間,習近平應邀對英國進行碩果累累的國事訪問。



鐵樹果實很像鳥巢中一顆顆紅色的鳥蛋。



10月20日下午,習近平在英國議會發表講話,強調中英加強人民友誼,與合作雙贏。

【人民報消息】2015年10月19日晚間,習近平以國家主席身份首次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當天湖南一株13年樹齡的鐵樹不但開花了,而且對習近平訪英的結果做出了預告,結出了豐碩果實。

10月20日,新華網轉載光明日報的圖片新聞《湖南汨羅一鐵樹開花又結果,果實長得像「鳥巢」》,圖片來源東方IC。

報導說,2015年10月19日,湖南汨羅,鐵六處小區綠化帶一株樹齡13年的鐵樹不但開花了,而且還奇蹟般地結出了豐碩果實,不少市民前來觀賞拍照。在鐵樹的正中心,有一個直徑約30釐米左右的草黃色球狀體,像一個「鳥巢」,裏面包裹着核桃大小的紅色果實在花蕊中若影若現,色澤非常誘人,乍看起來,很像鳥巢中一顆顆紅色的鳥蛋。

同一天,10月19日晚間,習近平應邀對英國進行四天的國事訪問,累累的碩果恰似一個個即將孵化的鳥蛋。

21年前,就任福州市委書記的習近平曾經訪問英國,到過倫敦、牛津、格拉斯哥、愛丁堡等地。

21年後,作爲國家主席,習近平懷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願望再次來到英國,與要振興國家和富足人民的英國皇室、政府首腦不謀而合,高調宣告要攜手共進。

「習會成爲一個人物兒」

習近平在福建當官17年期間,曾到三明市的大金湖旅遊區乘坐竹筏漂流,其間有一條大鯉魚突然跳到他的竹筏上面,令同行者震驚,感覺習會成爲一個人物兒。

十六大前夕,2002年10月,習就上調浙江,11月任浙江省委書記;後又兼任浙江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他在任期間延續了以前在各地的下去調研習慣;短短4年使浙江省人均收入維持在中國各省區的第一名。

2007年3月,十七大前數月,習近平被調任上海市委書記。上海幫一下炸了窩,開始用超高待遇做陷阱。習近平說,不能「下不爲例」,這次就不能幹。於是上海市委的頭頭腦腦都躺倒不幹了,市委工作癱瘓了。這些人以爲裝死相逼,一定能將習近平轟走。結果,習近平在上海市委僅僅工作了不到7個月真的走了,進入中央。上海市委書記的職位還是沒給市長韓正,而是由俞正聲接替。

那幾個月裏,受欺負的習近平看到了一個真實的上海市委,看清了裏面的問題、哪些官員是江的死黨。這些工作經歷對後來成爲國家主席的習近平,是難得的機會。

人說了不算

十七大2007年10月15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成爲中央政治局常委,並出任負責常務工作的中央書記處書記等職務,儼然是胡錦濤的既定接班人。2008年3月,習近平任國家副主席。若沒有意外,十八大他將接替胡錦濤。

十七大,商務部長薄熙來升任政治局委員,達到當直轄市書記的級別時,在時任總理溫家寶的堅持下,把他驅出北京、貶到重慶市當市委書記。薄熙來瘋狂了,派寫手開門見山的咒罵習近平,說薄熙來應該當中國一把手。薄熙來與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背叛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令計劃等人糾集成幫,準備在十八大綁架習近平,誣陷抹黑他,並繼續肆無忌憚的想活摘誰的器官就活摘誰的器官……

這些人以爲,只要有權力,什麼都可以做。結果呢?人說了不算!

古代傳說在當今重演

歷史的進程走到今天這一步,回過頭來看一看。一條大鯉魚突然跳到習近平坐的竹筏上,這場景是不是古代傳說在當今重演?如果是的話,那習近平就是上天揀選來複興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的國君。

對此次訪問進行直播的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感觸最深的是,無論在倫敦還是在曼徹斯特,正接受BBC採訪的中國學生一聽到「習主席的車過來了!」,立刻不顧採訪正在進行、直播正在進行,紛紛掏出手機轉身抓拍,發自內心的連連高喊:「習主席,我們愛你!」

這讓採訪中國學生的BBC記者不得不對着直播鏡頭感嘆:「我從沒見過這麼多智能手機同時抓拍一位政治領導人,這場面就像是大牌明星降臨一般熱烈!」

心能貼到心上,「黃金時代」才能開啓

4天訪英期間,習近平出席三十多場正式活動,簽署了150個雙贏合作協議。中國要發展,英國也要發展。哪個國家不要發展呢?!

中英「黃金時代」的開啓,給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真誠」「不設防」。真誠和互信是使兩個文明古國攜手共進的第一大要素。

在此其中,英國首相卡梅倫與皇室步調一致,起到關鍵的作用。2014年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和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當時只有21個亞洲等小國或經濟差的國家參加。美國政府和日本政府認爲亞投行的成立會使他們碗裏的肉減少,於是勸說其盟友不要加入。

但是,人間有一個人眼看不見的銀行,這個銀行是地球最霸道的銀行。霸道在「存入」和「提取」都不歸本人辦理,而是老天爺直接派人管理了。你(包括國家)失去多少德,銀行就減去你多少福份,你做了多少好事,銀行就增加你多少福份。這個銀行我們是看不見的,但好運厄運沒有國家和個人品嚐不到。

正因爲「一帶一路」和亞投行成立的目地是造福於世界,同時讓中華民族在復興的路上崛起,所以阻止這個目地的國家是在幹壞事,就開始走向衰敗,而幫忙完成這個旨意的世界重量級國家是順天而行的,就開始走向興盛。

2015年3月,威廉王子訪華時當面向習近平轉交了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邀請函;3月12日,英國宣佈申請加入亞投行成爲意向創始成員國,隨後,法國、意大利、德國等重量級國家也跟進。5月,女王本人親自宣佈習訪英的消息,同月卡梅倫順利再任英國首相。

9月22日,作爲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奧巴馬政府做出了侮辱性的安排。10月20日,習近平對英國進行首次國事訪問,受到英國皇室最高規格的接待,受到英國首相從未有過的友好待遇。

鳳凰網24日出現這樣的評論,「英對中『投懷送抱』爲哪般?」「英國對本次習近平訪問超規格接待,英國作爲老牌發達國家或早已看到中國崛起態勢,提前下注。」真是這樣嗎?只有投機者的心態才會相信這樣的評論。

人類的歷史不是人自己安排的。不是人想怎樣就可以怎樣的。世界格局是天象造成的,你不順天而行,那就找能順天而行的,那就把原本給你的福份轉給他們!英國沾的就是這個光。




習近平夫婦在英國女王夫婦陪同下乘坐皇家馬車,沿着林蔭大道前往白金漢宮的場面隆重。

10月19日晚間,習近平夫婦乘專機抵達倫敦,受到英國皇室的最高規格的接待。倫敦城內103響禮炮,習近平夫婦在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夫婦陪同下乘坐皇家馬車,沿着林蔭大道前往白金漢宮的場面隆重。四天的訪問,習近平夫婦兩晚下榻在白金漢宮,足見英國皇室的態度。

「英國王室和政府鋪開最鮮豔的紅地毯,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到訪。」英國媒體這樣形容對習近平此訪的重視。從查爾斯王儲夫婦到飯店迎請習近平出席歡迎儀式,到衆王室成員出席女王舉行的歡迎儀式、在白金漢宮舉行的盛大歡迎晚宴,隨處可見英國王室重要成員的身影。

英國王室在接待習主席訪問上週到細緻,連20日歡迎儀式上都安排儀仗隊長以中文邀請習近平檢閱。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離開下榻的白金漢宮時,年事已高的女王夫婦專門前來同他們親切話別。


習近平與卡梅倫在首相鄉間別墅的
庭院裏散步,氣氛輕鬆友好。
10月23日,朝日電視臺的ANN新聞評論說,英國首相招待習近平到自己家別墅吃晚餐,這是接待外國元首時「從沒有過的厚遇」,而且兩個人「非常輕鬆的樣子」,在別墅的庭院裏散步,只有翻譯一人陪伴,「兩個人演出了蜜月的氛圍」。

習近平和卡梅倫在首相的契克斯鄉間別墅的庭院裏散步時,只有中方翻譯一人陪伴,英方沒有派翻譯。看起來這是個不顯眼的細節,但這個安排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英方對習近平的「信任」。

外媒報道說,習近平和卡梅倫在契克斯莊園進行了4個半小時的會談後,22日晚間到附近卡茲頓裏一家名爲「犁」的酒吧小酌。兩人雖然穿着西裝但都沒有打領帶,也沒有清場。在酒吧常客驚訝的注視下,習近平要了英格蘭傳統黑啤和一碟堪稱英國「國菜」的炸魚薯條,兩人各喝了一品脫。習近平還欣然同意與一位顧客和酒吧老闆分別合影。

據法新社報道,「犁」酒吧老闆史蒂夫說,兩國領導人聊了足有45分鐘,氣氛「非常友好」。

世界正在建立新格局

有媒體醋溜溜的說,因爲中國此次出資巨大,所以英國竭力討好。有的國家可能會這樣,但有着古老文明的英國不是。

女王在10月20日晚舉行的歡迎晚宴致辭中給出了答案:主席先生,您的這次訪問是定義兩國關係的重要時刻,在英中雙方合作與友誼程度前所未有的年份裏,您的到來對兩國關係發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

21日下午,習近平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同卡梅倫舉行會談,雙方決定共同構建中英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伙伴關係,開啓持久、開放、共贏的中英關係「黃金時代」。22日,中英兩國發表《中英關於構建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的聯合宣言》。

中英從「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升級到「全球全面戰略伙伴關係」。這意味着什麼?原有的世界格局被打亂,並重新組合。這是歷史的需要。沒有人可以跑出歷史去的。

順天而行的就讓其強大、富裕起來,逆天而行的就讓其衰弱、貧困下去。這是上天留給未來人的深刻教訓。△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93,7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