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美中第一階段協議有利全球經濟(圖)
 
2019年12月14日發表
 



12月14日,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在卡塔爾多哈論壇會議上表示,美中達成「歷史性」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促進全球經濟增長。

【人民報消息】12月14日,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在卡塔爾多哈論壇會議上表示,12月13日美中之間達成的「歷史性」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促進全球經濟增長。

姆欽說,部份協議內容將解決華盛頓貿易議程的核心問題。他說:「這涉及知識產權、涉及技術轉讓、涉及結構性農業問題、開放金融服務和貨幣等(議題),(中方)並承諾購買美國農業和其它商品。」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對中(共)國開放,中(共)國對美國不開放,有非常嚴格的限制。對於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來說,應該有更多的交易互動,這就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我認爲這些協議不僅對美國有利,而且對全球增長也非常有利。」姆欽說。

白宮12月13日晚也發佈聲明說,這項歷史性協議對美國經濟,尤其是對美國農民、製造商和創新者,是巨大的勝利。第一階段協議也將極大有益於美國經濟和整個全球經濟。

聲明說,美國企業將從更強大的知識產權保護和技術轉讓改革中受益。川普(特朗普)總統爲公平貿易而努力。

美中談判人員將設定時間表以簽署第一階段協議,該協議仍受法律程序的約束。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12月13日對記者說,雙方計劃明年1月在華盛頓簽署該協議。△

 
分享:
 
人氣:48,3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