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罪換輕判 前媒體人張賈龍拒絕(圖)
 
2019年12月10日發表
 



日前,前騰訊財經記者張賈龍遭到中共當局起訴。

【人民報消息】日前,被騰訊解僱的財經記者張賈龍因拒絕用認罪來換取輕判,遭到中共當局起訴。

31歲的張賈龍是貴州省貴陽市人,前騰訊財經頻道編輯,是活躍的推特用戶和部落格作者。

2014年2月15日,當時在騰訊財經工作的張賈龍受美國駐華大使館邀請,作爲中國青年博主的代表與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交流互聯網自由等問題。他表示,希望美國能支持渴望自由的中國人,幫助他們一起推倒中國的網絡防火長城。

2014年5月,騰訊公司以「泄露商業祕密等保密敏感信息行爲」爲由,與張賈龍解除勞動合同,而張賈龍認爲真實原因是他與克里的會談。

今年8月12日晚間,張賈龍被以所謂涉嫌「尋釁滋事罪」在貴陽家中被安全部門帶走,羈押在貴州省貴陽市南明區看守所。當局因張賈龍拒絕刪推特而將他拘捕。張賈龍表示,願意承擔一切後果。

9月13日中秋節,張賈龍遭到貴州貴陽警方正式逮捕。

12月2日,貴陽市檢察院通知家屬,案子已起訴到法院,也許年前開庭,律師可以到法院閱卷。檢察官稱曾找張賈龍談話,希望他寫認罪材料以換取輕判,但被張賈龍拒絕。

張賈龍的妻子邵媛在推特上表示,即使面對困境,面對強權,張賈龍依然是張賈龍,不會放棄對自由、對真理的追求。判就判吧,一個無罪的人不會因爲僞判就被玷污,相反良心的「罪」更難救贖。△

 
分享:
 
人氣:71,7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