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罪换轻判 前媒体人张贾龙拒绝(图)
 
2019年12月10日发表
 



日前,前腾讯财经记者张贾龙遭到中共当局起诉。

【人民报消息】日前,被腾讯解雇的财经记者张贾龙因拒绝用认罪来换取轻判,遭到中共当局起诉。

31岁的张贾龙是贵州省贵阳市人,前腾讯财经频道编辑,是活跃的推特用户和部落格作者。

2014年2月15日,当时在腾讯财经工作的张贾龙受美国驻华大使馆邀请,作为中国青年博主的代表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交流互联网自由等问题。他表示,希望美国能支持渴望自由的中国人,帮助他们一起推倒中国的网络防火长城。

2014年5月,腾讯公司以「泄露商业秘密等保密敏感信息行为」为由,与张贾龙解除劳动合同,而张贾龙认为真实原因是他与克里的会谈。

今年8月12日晚间,张贾龙被以所谓涉嫌「寻衅滋事罪」在贵阳家中被安全部门带走,羁押在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看守所。当局因张贾龙拒绝删推特而将他拘捕。张贾龙表示,愿意承担一切后果。

9月13日中秋节,张贾龙遭到贵州贵阳警方正式逮捕。

12月2日,贵阳市检察院通知家属,案子已起诉到法院,也许年前开庭,律师可以到法院阅卷。检察官称曾找张贾龙谈话,希望他写认罪材料以换取轻判,但被张贾龙拒绝。

张贾龙的妻子邵媛在推特上表示,即使面对困境,面对强权,张贾龙依然是张贾龙,不会放弃对自由、对真理的追求。判就判吧,一个无罪的人不会因为伪判就被玷污,相反良心的「罪」更难救赎。△

 
分享:
 
人气:71,7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