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北京寄信 被按非訪處理(圖)
 
2019年11月28日發表
 



浙江諸暨維權人士楊冬英在北京府右街派出所投舉報信,遭拘役。

【人民報消息】許多訪民到中南海附近的郵局投寄舉報信,但是他們的下場往往是被攔截遣返,並以非正常上訪處置。近日,上海退休大學教師、訪民顧國平發出不平之鳴:「這種規定算什麼?公信力何在?嚴厲譴責這種地方濫用公權力行爲!」

顧國平表示,進博會前上海就開始嚴控其它地區的訪民流入上海,並且把上海本地的訪民也都嚴格地控制起來,抓的抓、關的關、打的打。進博會一結束,上海訪民陸續獲得暫時的自由,於是又馬上蜂擁到北京。

從許多訪民發出的視頻可以看見,11月10日以後北京國家信訪局前排隊訪民又出現人龍。

此前,顧國平因爲上海進博會屬地警方要約談他,就一直躲避流浪至北京。11月13日,他在國家信訪局排隊時遇到兩組集體訪民,聽口音他們都是北方人,而且都是新訪。在交談中得知,有一組是河北來的,是被集資詐騙所害,被害人數約有200多人。了解情況的人都知道,中國北方是訪民被打壓的重災區。

13日上午,浙江諸暨維權人士楊冬英從上海到北京後,直接去了府右街派出所投舉報信,當天晚上就被地方截訪,在住處控制起來,押返原籍。

顧國平對此表示,二三年前開始規定,訪民去府右街投信按非訪處理。所以楊冬英這次被地方押返,很可能是要刑拘了。

記者撥打楊冬英手機,接電話的是楊冬英母親,她表示,楊冬英現在派出所裏面被拘役了。

北京靈鏡衚衕位於西城區西單以北,東接府右街,長約670公尺。訪民LHM(化名)14日去靈鏡衚衕寄信後說,寄信的人很多,警察到郵局叫我把身分證拿出來,當時我在寄掛號信,他叫我等會拿給他看。我寄好信出來,警察正在紅信箱那查,所以我趕快走了。

LHM特別在維權羣裏提醒:不要去靈鏡衚衕寄信,那裏有兩個警察專門查寄信人的身分證。

顧國平對此表示,這種嚴重侵犯訪民人權的行爲應及時得到制止,哪條法律規定訪民去中南海附近的郵箱投舉報信就是違法?中國政府2014年就宣佈「依憲治國、依憲執政」,這種規定算是什麼?公信力何在?愚蠢的人才會自己打自己嘴巴!△

 
分享:
 
人氣:77,4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