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2019年12月17日發表
 



由於中國缺乏人權,無處伸冤的各地維權人士利用各種國際節日發聲,尋求關注。

【人民報消息】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中國多名維權人士遭到警方控制,不能外出活動。

湖南維權人士陳思明計劃前往長沙旁聽一個司法案件庭審,從10日凌晨開始就被警察控制在株州酒店裏。他感慨道,中國的人權慘狀一言難盡!

陳思明表示,很多中國人不知道自己有人權。要保障中國人的人權首先要讓他們知道、了解、理解自己的固有權利。

因爲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陳思明經常在推特上發聲援帖子,爲此他多次遭到地方警察傳喚威脅。他說,他拒不配合刪掉推文,甚至做好可能坐牢的準備。

12月9日,傳出人權律師余文生妻子許豔被警察控制在家不許外出的視頻。

10日,許豔發推文說:12月9日,世界律師大會召開的第一天,我被北京市石景山國保、北京市八角派出所警察等十多人限制出門,而且說10日還會繼續限制我出門。

另一名被控制在家的是無錫維權人士沈愛斌。

12月9日上午8時,一羣警察出現在沈愛斌家門口,說是傳喚。沈愛斌被帶到廣益派出所,一直到傍晚6時許才回到家。

警方還要求沈愛斌10日上午不能離開家門,因爲當天是無錫周曉峯行政拘留10天期滿日,警方怕沈愛斌去接他。門外有一輛車兩個人在監控着沈愛斌。

國際人權日這天,上海訪民來到北京長城拉條幅維權,寓意「上海訪民『哭』長城」。

參加拉條幅的上海訪民有張瑜、王扣馬、姚敏華、高復興、馬春英等人,條幅上的內容爲「正義難伸張」、「誓死維權」。

張瑜表示,上海訪民在國際人權日哭長城,是因爲我們的合法權益和訴求遲遲不落實解決。如果一個國家的法律不能保護老百姓的合法權益,「人權」又從何談起?

張瑜是冤假錯案的受害者之一,她的兩套合法房在終審(二審)、再審(市高院)的裁判書上都明確寫着她擁有的權利,但是15年過去了,法院的判決書形同廢紙,一套房都沒歸還。

張瑜表示,法院濫用審判權和執行權已達駭人聽聞的程度,通過我的訴訟、勝訴、申請執行十幾年,從最高法二份執行監督函的案例,足以證明法院可以不講法理、道理、常理,且可以無法無天。

據美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佈,2018年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中國的得分僅爲11分,列爲「不自由」國家。臺灣得分與去年同爲93分,在亞洲僅次於日本的96分。△

 
分享:
 
人氣:71,5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