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州業主下跪請願 遭公安傳喚(圖)
 
2019年11月24日發表
 



多名河北定州業主在市府門前下跪請願,結果被市公安局以擾亂單位秩序罪處置。

【人民報消息】河北定州市部分業主投訴無門,便想出一個辦法,去市政府門前下跪請願,不料這一舉動未引來「父母官」的關照,卻引來公安的「依法處理」。網友和國內維權人士表示,中國百姓難道連下跪的權利都沒了,有的是被任意扣上的大帽子?

該市政府於11月19日在其網站上發出一則通報,題爲「定州4人擾亂單位秩序被依法處理」,通報中稱這是一宗「擾亂單位秩序案」。

根據該市公安局發出的通告,11月7日,30多名來自定州一住宅區項目的業主「以反映住房問題爲由,採取下跪的方式在定州市政府門前聚集,嚴重擾亂市政府正常辦公秩序」。結果,有4人被傳喚到公安機關。

有網民表示,公告中沒有明示是定州哪個小區的住房問題,但查詢定州政府的投訴案件發現,最近有多處小區業主投訴,投訴的內容有:購房後停工、沒有土地證、延遲交屋、開發跑路、樓體裂縫嚴重等問題。

有網友表示,現今在中國做老百姓都難,難到連下跪的權利都沒有,更不要說提出問題的權利。

有維權人士表示,下跪被說成是「擾亂秩序」不奇怪,因爲在國內維權的老百姓被警方隨意扣帽子是常見的事情。

網絡上也是罵聲不斷:「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中國內地的老百姓太難了,民智得不到開啓,被逼無奈的情況下連下跪的權利都沒有了。」

「主人給僕人下跪,被僕人處理了。」

「跪着都犯法,這要站着還得了。」

「老百姓在政府門前下跪,影響你什麼了,影響你僞岸的形象了吧!」

「肯定有境外敵對勢力參與了。」......

維權人士蔡先生表示,你的權利被別人侵害以後,你想維權那就不行,中國地方這個極權政府根本就不講理,老百姓想把這個事情反映讓當局解決,它不給解決,就給你扣個帽子把你關起來,尤其這兩年這類事情相當嚴重。△

 
分享:
 
人氣:79,2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