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前 彭斯攜夫人突訪伊拉克(圖)
 
2019年11月23日發表
 



11月23日,美國副總統彭斯突訪伊拉克,並與伊拉克庫爾德地區總統巴爾扎尼會面。

【人民報消息】11月23日,美國副總統彭斯突訪伊拉克,這是自川普(特朗普)總統兩個月前下令從敘利亞撤兵以來,美國政府最高級別官員訪問伊拉克。彭斯還慰問了駐地美軍。

彭斯乘坐C-17型軍用貨運飛機,降落在埃爾比勒,進行對沖突地區的祕密訪問,他與伊拉克庫爾德總統巴爾扎尼會面。這次訪問是爲了安撫美國盟國,讓他們在和恐怖組織ISIS(其自稱「伊斯蘭國」)的抗爭中放心。此前敘利亞庫爾德人遭受了土耳其的血腥襲擊。

23日早些時候,彭斯在伊拉克的Al-Asad空軍基地接受美軍的機密簡報。上個月美軍從該空軍基地出發,發動突襲,殲滅ISIS首腦巴格達迪。彭斯還與伊拉克總理馬哈迪通電話。

這是彭斯繼10月訪問土耳其安卡拉後,五週內第二次訪問該地區。

彭斯23日表示,他代表川普總統重申,對該地區美國人民與庫爾德人在戰爭之火中建立的牢固聯繫表示歡迎。

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說,彭斯之行的目的,一是爲了使和美國結盟仍在該地區反擊ISIS的伊拉克庫爾德人放心,二是傳遞美國長期以來支持庫爾德人的信號。該官員還表示,彭斯將重點放在外交政策上。

對在與ISIS的鬥爭中,美國提供的軍事支持,巴爾扎尼向彭斯表達感謝;他還補充說:「在此特定時間訪問這裏,是您繼續支持庫爾德斯坦和伊拉克的重要標誌。」

彭斯在伊拉克表示,美國和庫爾德聯盟,旨在確保ISIS恐怖組織或另一個極端組織「不能夠再在該地區站穩腳跟」。

彭斯與妻子凱倫.彭斯一同出行,在感恩節假期之前向駐伊拉克美軍致意,彭斯夫婦還向數百名士兵提供火雞等感恩節食品。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馬修.圖勒表示,彭斯支持建立一個自由和主權獨立的伊拉克,這是對伊朗在該國影響力的微妙警告。△

 
分享:
 
人氣:53,4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