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訪民關押期間暴斃 疑遭刑訊逼供(圖)
 
2019年11月21日發表
 



身體一向正常的陳春章在醫院裏醫治無效死亡。

【人民報消息】福建福州閩侯縣青口鎮訪民陳春章進京上訪被拘留,在該縣看守所關押期間昏迷送醫,家屬懷疑陳春章在看守所遭到刑訊逼供、強制灌藥等虐待。11月6日,陳春章醫治無效死亡,家屬準備到省信訪局討公道,但是被阻撓。

據《民生觀察》報導,因福建省三明市乳牛場單方面解除雙方之間土地承包關係糾紛一案,原審法院對陳春章土地承包投資搭建的豬舍和平房共71間、一百多棵果樹、一畝農作物等作出分文不賠又不安置的判決,並裁判將陳春章豬舍的每頭小豬以20元(人民幣)的價格變賣給他人,此案長達18年未得到合理解決。陳春章爲討回公道,到北京上訪維權。

據陳春章的妻子葉木蘭描述,8月27日陳春章進京上訪,被戶籍地閩侯縣青口鎮政府和青口派出所人員接回後,行政處罰拘留10天,期滿後刑事拘留37天,之後被檢察院批補。

10月23日,家屬委託律師到看守所會見。24日,律師會見後說,陳春章身體和精神都很好,就是瘦一點,還有他做了4次筆錄都沒有簽字,拒絕妥協和認罪。

10月26日傍晚,家屬接到民警通知,說陳春章在福州總院,需要家屬簽字。家屬趕到醫院急救室發現陳春章昏迷不醒,家屬要求檢查陳春章身上是否有外傷,卻遭到民警拒絕,更阻攔他們接觸陳春章。

家屬還得知看守所延誤送醫,錯過最佳治療時間,陳春章經過開顱手術後隔天甦醒,在重症監護室與家屬視訊。

葉木蘭說,27日下午,視頻看到陳春章,但他不會說話。我說我講的話,如果是的話,你嘴巴動一動呀。我說你在看守所裏面有沒有刑訊逼供,他嘴巴就動了動,並且哭了,眼淚流下來。我說再問你一個問題,是不是看守所裏面硬拿藥給你,他嘴巴也動一動。

後來陳春章情況惡化,11月6日在醫院去世後,家屬準備到省信訪局討個公道,結果被縣政府官員和特警共6人阻撓,不讓出門。但這6人都沒有出示證件,把陳春章全家人堵在那邊。

關注事件的知情人士表示,陳春章事件是地方政府迫害訪民的縮影。△

 
分享:
 
人氣:77,8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