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薄瓜瓜的法拉利象黨旗一樣鮮紅(圖)
 
2011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華爾街日報》11月26日報導,今年早些時候的一個傍晚,從停靠在美國駐華大使館前的紅色法拉利裏走出一位身着晚禮服的年輕人。這年輕人是23歲的薄瓜瓜,此行的目的是去與當時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的女兒約會。

讓人驚奇的不是駕駛法拉利的薄瓜瓜,而是他的父親是薄熙來。薄熙來正在發起一個有爭議「唱紅歌」活動,命令治下的學生、官員們下鄉勞動接受再教育。他的兒子卻駕駛着價值數十萬美元,像共產黨旗幟一樣鮮紅的跑車,而這個國家去年人均年收入大概是3,300美元。

薄熙來,資深的太子黨成員,他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兒子。

報導稱,年青一代的中共太子黨要數薄瓜瓜最張揚。1987年出生的薄瓜瓜從小生長在一個封閉考究而又戒備森嚴的環境中,由專職司機接送他上下學。2000年,他時任大連市市長的父親薄熙來,送12歲的他去一個名爲Papplewick的英國預科學校留學。據該學校網站顯示的信息,該校目前每年的學費爲22,425英鎊。

一年後,薄瓜瓜成爲英國最著名私立學校Harrow的第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據該學校網站顯示信息,該校目前每年的學費爲30,930英鎊。2006年,薄瓜瓜進入英國牛津大學攻讀哲學、政治學和經濟學,學費每年約26,000英鎊。他目前就讀的美國肯尼迪學院的費用是每年70,000美元。

薄瓜瓜在牛津大學社交活動中的一張是袒胸露背的照片在網絡上廣爲流傳。

今年,網絡上還曾流傳着一組他與另一位中共太子黨陳曉丹一起在西藏渡假的照片。陳曉丹的父親是中共「國家開發銀行」的行長,而其祖父是中共元老陳雲。




薄瓜瓜一張袒胸露背左摟右抱的照片在網絡上廣爲流傳。(網路圖片)

報導稱,年輕的太子黨們經常會與模特、演員、體育明星聚集在北京工體的夜總會,炫耀着他們的法拉利、蘭博基尼和瑪莎拉蒂。他們一邊品味着雪茄、葡萄酒、中國白酒,一邊在類似於茅臺俱樂部專屬場地這樣靠近紫禁城的古老建築裏談生意。

中共領導人家庭送往海外的後代越來越年輕,他們一般就讀於美國、英國、瑞士的頂級私立學校,這樣就可以確保他們能夠進入西方最好的大學。20~40多歲的太子黨們越來越多出現在商業領域,尤其是私募股權投資,這使他們能夠最大限度的獲取利潤,並與國際國內商界精英保持接觸。

報導說,中共高級領導人是不應該有工資以外的其它收入的,一個部級的官員年薪約爲人民幣14萬元。但他們的親屬卻被允許參與商業活動,作爲政治貴族的太子黨們瓜分利潤豐厚的行業,擁抱財富,這些越來越高調的個人行爲證明了共產黨對權力的壟斷;相較於中共官員腐敗,太子黨們瓜分國有企業,奢侈的消費更能激起民憤。

去年,從互聯網發現的消息,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也就是前中共高官曾山的孫子在澳大利亞花3,240萬澳幣購買了一處海濱別墅,之後他申請拆掉這個具有百年曆史的古老建築,在原址建造一棟有兩個游泳池並且通過瀑布相連的新別墅。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去年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91%的受訪者認爲中國的富有家庭擁有政治背景。前中國審計長李金華在網絡論壇上寫到:中共官員家庭成員的財富是中國人民最不滿的問題。

華盛頓布魯金斯學會中國政治專家李成(音譯)說:太子黨從來都不受大衆歡迎。中國公衆一直對太子黨不滿,尤其是對他們在政治和財富的控制上,並質疑「紅色貴族」的合法性。

報導說,一些中共官員子女們的醜態成爲了中國互聯網上的熱門話題,尤其是在類似於推特的微博上,因爲信息發佈的速度很快,所以很難及時的監控和屏蔽。在今年9月,一個網民發佈了李雙江15歲的兒子駕駛寶馬撞了另一輛車後,與同伴毆打被撞車輛駕駛員,並警告圍觀者不要報警。事件引發輿論一片譁然。

(唐文編譯)

 
分享:
 
人氣:32,5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