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消息…李長春掂量完還得登(多圖)
 
李威
 
2011年11月30日發表
 

2011年4月11日晚,科特迪瓦前總統巴博及其老婆被逮捕,
後被帶到前總理、當選總統瓦塔拉的大本營高爾夫飯店。

【人民報消息】這個來自海牙的消息,對江系人馬確實是個沉重的打擊,但現在互聯網、微博如此發達,你不登,可擋不住別人登,你不想讓大陸人知道,並不等於大陸人不知道,所以李長春掂量完了還是得登。

什麼消息?「科特迪瓦前總統巴博被押至海牙受審 被控反人類罪」。原因何在呢?說起來事情沒有多大,哪個民主國家都司空見慣,就是2010年的總統大選,時任總理瓦塔拉獲勝,已經當了10年的總統巴博敗選。

問題出在巴博的妒忌心大起,他不但不肯下臺,還利用權力,動用一切可以動用的力量,使用一切令人髮指的卑劣手段,製造了持續近5個月的選後衝突,後果是約3000人喪生,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而他自己被引渡到海牙國際刑事法院受審,他的200個親信也沒有好果子吃。

原法屬西非國家科特迪瓦(意譯「象牙海岸」)1961年4月獨立,國家獨立後,人民只是被獨立,因爲首任總統烏弗埃-博瓦尼直至1993年12月7日去世才「下臺」,執政32年。

2000年7月,經全民公決通過的新憲法規定,科特迪瓦實行共和國總統制,總統爲武裝部隊最高統帥,享有最高行政權力,其次爲國民議會、憲法委員會、經濟和社會理事會。新憲法對總統候選人資格亦作出明確規定,要求其父母都必須是科特迪瓦人。國民議會是最高立法機關,每屆任期5年。


中共用百姓血汗錢拉攏西非。
1983年3月2日,親法國美國的科特迪瓦雖與中共國建交,但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往來。經過一再誘惑,江澤民當政的最後一年,2002年,時任總統巴博去了北京一趟,收穫甚豐。江澤民不但給錢給物,還免費承建科特迪瓦的大型建築工程,例如「阿比讓文化宮露天劇場」就是其中的一個。據中共公開資料顯示「2005年,雙邊貿易額爲2.22億美元」。

2011年11月30日,新華網記者從海牙發回消息說,「國際刑事法院30日說,科特迪瓦前總統巴博已於當天凌晨被押送至荷蘭海牙,他面臨反人類罪指控,並將很快接受審訊。這將是該法院自2002年成立以來首次對一國前任領導人進行審訊。」

國際刑事法院在2002年成立,同一年巴博當上總統。科特迪瓦並非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的締約國,但總統巴博在2003年4月宣佈,接受國際刑事法院管轄。巴博決沒想到這是自己爲自己將來無法逃脫受審而做的準備。

中國的老祖宗常說「冥冥之中自有安排」,這算不算是一種巧妙的安排!

今年6月23日,國際刑事法院檢察長奧坎波要求調查科特迪瓦去年大選後發生的危害人類罪行和戰爭罪行,國際刑事法院代表團隨後赴科調查。

調查顯示,2010年11月底,科特迪瓦總統選舉結束後,12月2日,科特迪瓦「獨立選舉委員會」主席巴卡約科在首都阿比讓宣佈,時任總理、「共和人士聯盟黨」主席瓦塔拉在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以54.1%的得票率獲勝。但

時任總統巴博操控的科特迪瓦「憲法委員會」在12月3日推翻了「獨立選舉委員會」宣佈的選舉結果,該委員會主席保羅恩-德爾耍賴說,科國北部7個地區的選票「宣佈作廢無效」,並重新宣佈時任總統、「人民陣線黨」主席洛朗-巴博贏得2010年11月28日的總統選舉。

於是,巴博和瓦塔拉均宣佈獲勝並分別宣誓就任總統,隨後雙方支持者的衝突開始了。據統計,在持續近5個月的選後衝突中,約3000人喪生,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2011年4月11日巴博被捕,他與約200名親信被軟禁在科北部地區接受審訊。


網照新華網此全文。
國際刑事法院代表團今年6月的調查證明,現年66歲的前總統巴博犯有多項反人類罪,包括謀殺、強姦和其它形式的性暴行、迫害等。

俗話說「人以類聚,物以羣分」,巴博的這些罪行薩達姆、卡扎菲和江澤民都有,尤其是「反人類罪」以及「強姦和性暴行」一個比一個突出。江澤民派系對男性的「性暴行」在至今生死未卜的高智晟的《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中有具體描述。

2011年11月30日,國際刑事法院就科特迪瓦局勢相關調查中籤發的第一份逮捕令是針對該國前總統巴博的。

國際刑事法院30日發佈新聞公報說,根據該法院11月23日簽發的逮捕令,科特迪瓦司法部門於29日向巴博通告逮捕令並執行移交程序。隨後,巴博被押往荷蘭,於30日凌晨抵達海牙,對他的初次聽證會將很快舉行。

李長春爲什麼害怕刊登科特迪瓦前總統巴博被引渡受審的新聞呢?因爲這個新聞對江系來說,有太現實的意義了。△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9,5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