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陷「募款門」 中共坐立不安(圖)
 
李天笑
 
2011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兩年前矇混過關當上紐約市主計長的劉醇逸竊喜的早了點。當時劉雖然被《每日新聞》猛揭其假造血汗工廠經歷弄得灰頭土臉,但疑點重重的競選經費來源卻被其巧言令色僥倖掩蓋過去。令劉始料未及的是,此次報應來的更猛,劉醇逸非法募款醜聞有幸連續上了《紐約時報》和幾乎所有紐約大小媒體,使中共使領館和有關部門坐立不安。

劉醇逸募款來源在09年競選主計長時已經漏洞四出。當時我曾斷言:「在劉醇逸有資格審計紐約市財政之前,應該先審查他的競選經費來源。」現在聯邦當局逮捕和起訴了劉的募款人親共僑領潘心武,一系列相關調查正在展開,劉募款舞弊已是證據確鑿,板上釘釘了。《紐約時報》社論終於續上了後一句:「如果劉醇逸管不好他的募款,公衆爲什麼要信任他監管紐約市660億美元預算和1200億美元的退休金?」從媒體和紐約民衆對劉強烈的不信任感看,此番劉醇逸難脫「募款門」,政治生涯要劃上休止符了。

劉醇逸的滑鐵盧是從其募款人親共僑領(福建南鄉聯合總會常務副主席)潘心武被聯邦探員設計抓獲開始的。潘心武與劉醇逸在詐捐上一向配合默契,滴水不漏,但不知FBI早已撒下了大網。這次假扮商人的FBI探員向潘心武表示要捐$16000給劉醇逸。但這超過了每人限捐$4950最高額的3倍多。潘按其一貫的違法操作,找來20個人頭,每人假捐$800元。這樣,一方面將錢化整爲零逃避了超額政治獻金之罪;另一方面利用小額捐款每$1可獲$6政府資助(稱 Matching fund;每筆資助最高可獲$1050)的紐約市競選法,$16000的捐款搖身一變可增加到$37000捐款($1050x20=$21000;$21000+$16000=$37000)。潘心武答應FBI探員可以和劉醇逸會面,承認他的捐款,後來潘心武的許諾果真兌現了。僅從這一點看,劉醇逸無法否認潘心武是他的募款人,而潘的親共身份將把火引到中共身上。

其實劉醇逸的募款舞弊在其09年競選主計長時就顯露出來了,只不過當時在劉的掩飾下沒引起民衆太大的重視。根據我當時的調查,劉醇逸的捐款人有的只捐了$50,而在記錄中卻寫上了$1000。劉的捐款人職業分佈非常奇怪。一般而言,捐款大戶中應該富裕階層佔多數。但在劉的捐款人中,捐款超過$2000的個人大戶中,退休和居家的人士反而超過律師、醫生、高級主管和商人等比較富裕的專業人士。另外,根據紐約州選舉財政委員會的規定,捐款99美元以上需要寫明個人職業、住址等,而在劉的捐款人中,符合這條標準的140多個捐款人缺乏這樣的信息。

劉醇逸2011年的疑點就更多和更明顯了。《紐約時報》調查了列在劉捐款人名單上的100個家庭,發現有20多個疑點,包括部分人從沒有捐過錢給劉,有的捐款人登記的住址查無其人,有一些人名被盜用充當空殼捐款人。檢方表示,潘心武採用「假捐助人」的方式,爲2013年全市性公職選舉的一位候選人(就是指劉醇逸),貢獻了大量的非法政治捐款。

潘爲劉醇逸收集捐款(英文所說的bundler)的一般方法是,先讓人頭用信用卡或支票捐款給劉,然後再由潘給這些人頭報銷。比如潘在2011年爲劉醇逸組織了兩場籌款晚會,一場約有十幾人捐款,每人捐助金額在$1500以上,另外一場籌款會每人捐助$800。又比如,08年6月22日晚劉一次就從華裔會長聯盟籌到近5萬元。當然,這些捐款人實際上自己並未掏錢,或只出了一部分,最終出錢或出大頭的是潘和類似潘的僑領。在這次釣魚行動中,FBI探員曾親眼看到潘給一名假捐款人現金。

潘及僑領的錢來自何處?這早就引起了FBI的嚴重關注。從2009年年底開始,FBI的調查就集中在是否有外國資金流向劉醇逸,以協助他當選。儘管這項調查的結果沒有公開,但地球人都知道FBI劍指的是中共。

劉醇逸在競選中各種各樣的欺詐行爲許多都是美國人聞所未聞的,嚴重敗壞了美國的民主選舉,許多美國民衆對此感到震驚。而劉的所作所爲正是中共勢力滲入美國社會的結果。

長期以來,中共一直通過僑團、同鄉會等向華裔社區滲透,但成功地在美國民選官員中扶植起俯首聽耳的幫手尚不多見。因此,中共對劉醇逸如獲至寶。劉在大陸受到中共特殊接待,幾乎上了國家領導人檔次。中共在美國對劉的培養和支持就是通過親共僑團爲其供錢和拉票。當初劉醇逸本人還沒有宣佈他競選主計長時,中新網,也就是中共的主要喉舌,就宣佈說劉已籌到了3百多萬美元的款項,遠遠的超出其它幾位候選人。這些錢中很大一部分來源於中共所控制的各種僑團、社團等的所謂「捐獻」,其實就是這次FBI和《紐約時報》所揭露的種種非法募款。當然,劉投李報桃,爲中共幹事也不遺餘力,在08年法拉盛事件中劉極力偏袒中共歹徒就是一例。

中共本來還期待劉2013年能競選紐約市長。劉也在2011年7月大吹大擂地宣佈前半年已募款1百萬,其中大多數來自每人捐$800的捐款人,而「8」是幸運的象徵。但隨着潘心武涉嫌一項欺詐和一項企圖欺詐罪(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20年的徒刑)被起訴和劉本人深陷泥沼,這個「8」成了潘、劉和中共不幸的開始,因爲潘心武正是用20個$800的假捐款人被FBI抓個正着。而劉的市長夢已泡湯,甚至主計長職務也難保。


 
分享:
 
人氣:17,0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