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案情在後面 FBI或逮捕劉醇逸(圖)
 
2011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一週前,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的主要籌款人之一潘心武,被美國聯邦調查局(簡稱FBI)和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曼哈頓分部公共腐敗調查單位以「共謀電匯欺詐」和「企圖電匯欺詐」罪控上法庭。誰是潘心武的「共謀人」一起實施詐騙?這個懸而未決的問題,引起各界人士的關注。

《華爾街日報》撰文暗指,劉醇逸本人和競選辦公室的人極有可能已被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當作是「共謀人」的目標。法律專家分析,「共謀人」被控上法庭將是聯邦當局的下一步的行動。

《華爾街日報》暗指劉醇逸及其競選團隊成員是「共謀人」

《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潘心武被控上「共謀電匯欺詐」罪,顯示出聯邦檢察官已確信:劉醇逸或他的競選陣營的人知道潘心武試圖不遵守城市競選財務法。

文章說,一位法律專家介紹,根據潘心武被指控的「共謀」的性質,潘的「共謀人」不大可能是那些身爲「空頭捐助者」的潘的朋友和親戚。這位專家說:「潘的共謀人會知道(空頭捐助者的捐款)被用來獲得城市競選相對資金(matching funds)。」

文章說,根據上週紐約南區聯邦法院的訴狀,潘心武今年8月專門爲裝扮成商人的FBI探員安排了一個給劉醇逸籌款的活動。在該活動上,潘把劉醇逸介紹給了FBI探員。潘心武還告訴FBI探員,「只有(參選人[指劉醇逸])知道這是你的活動」。潘還告訴劉的競選團隊的兩個工作人員,這個籌款活動是專爲FBI專員安排的活動。

文章說,訴狀上的這些內容提出一點:劉醇逸和他的競選陣營的人知道被指控的欺詐。

劉醇逸急於與福建同鄉會潘心武撇清關係

《華爾街日報》說,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的一位發言人目前拒絕透露涉嫌(潘心武的)共謀人的身份,並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文章說,當記者向劉醇逸追問他是否已收到檢察官的調查通知時,劉回答說:「我知道有一個調查正在進行中,我們會全力配合。」在與記者來來回回的對話中,劉醇逸反覆地說他的競選籌款活動是「正確的」。而當記者問到潘在其證詞中提到那個活動是爲FBI探員安排的活動時,劉醇逸回應說:「你的問題的前提是一件不成立的事情。」

文章說,主計長劉醇逸已反覆否認他本人或他的工作人員做錯了什麼。他說,如果(針對潘心武的)指控成立的話,他的競選是「被騙了」。

文章說,劉醇逸(對《華爾街日報》記者)建議性地提出,他在聯邦的調查中是一位旁觀者。

前聯邦檢察官:聯邦起訴的第一步 更大案情在後面

前聯邦檢察官西門(Brad Simon)說,潘心武在接受調查時就承認使用空頭捐款人,但FBI卻在將近一個月之後才逮捕他,這表明FBI認爲,潘心武背後,還有更大的案情。「這只是聯邦起訴的第一步。」

今年11月初,聯邦大陪審團向劉醇逸和爲其捐款的公司「Dynasty Stainless Steel(王朝不鏽鋼)」發出了傳票。傳票上指出,大陪審團將調查其籌款記錄,確定他們是否違反了「電匯欺詐法」和「共謀電匯欺詐法」。據悉,大陪審團的舉動也是爲了收取證據,包括取得文件、對象和證人等。

聯邦檢察官稱不會容忍非法競選行爲

在11月16日潘心武被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提審後,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表了一份聲明。在聲明中,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曼哈頓分部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先生說:「潘心武參與了故意和公然企圖顛覆競選資金法律並操縱城市的相對基金制度的行爲。正如今天的法庭控訴所證明的,(我們)將不會容忍非法競選行爲,我們會繼續提高警覺,並主動調查濫用我們的選舉制度(的案例)。」

聲明說,巴拉拉先生讚揚了FBI的此次調查行動。

與此同時,針對美國主流媒體的大篇幅報導,不少民衆紛紛跟貼表達意見。一位居民說,劉醇逸之所以迄今爲止還不公佈募款「中間人」的名單,是因爲他正忙於怎樣才能使自己不受潘心武的牽連。

有分析人士說,雖然劉醇逸目前在媒體上否認了潘的證詞,但他卻難以應付FBI專員手上的證據。根據FBI公佈的信息,該FBI專員在參加潘心武所安排的活動中,有錄像跟蹤紀錄。因此,劉醇逸競選募款案件的發展,基本上掌控在美國FBI的手中。

 
分享:
 
人氣:25,9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