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記者的這報導功力怎了得(多圖)
 
鄂新
 
2007年10月28日發表
 

"嫦娥一號"運載火箭一級殘骸墜落砸壞民房!

【人民報消息】誰都知道中共在十七大後要放探月衛星,是爲了吹吹牛。放了「嫦娥一號」後,新華網還真有好多圖片新聞,都是觀衆親臨現場親眼目睹「嫦娥一號」上天的。照片不出還好,刊登出來倒惹人生疑。

江澤民出訪美國時,爲了拍出當地華僑熱烈歡迎的場面,拿回國騙國內人,不但在當地僱用留學生,甚至有一次從中國大陸空運過去歡迎人羣。還有,殃視每年播放的除夕晚會捧場觀衆時笑時鼓掌,都是事先拍好的。導演說「笑」、「大笑」、「爆笑」,扮演觀衆的人就對着空氣發出不同程度的假笑;導演說「鼓掌」、「熱烈鼓掌」、「長時間鼓掌」,扮演觀衆的人就得按規定做,否則完不成任務回不了家。


天安門武警搜查的對像是人民。
在天安門廣場,連外國記者都知道那裏的規矩,不管發生什麼事,武警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搜查在場的記者和路人是否拿攝像機或手機拍攝了影響「偉光正形像」的圖片。

這些都不是什麼祕密,盡人皆知。不過江綿恆當功臣的神五上天時有一個絕密是俺們後來才知道的,當時俺們看見新華網刊登的神五上天現場發射圖片,還有軍委領導人笑咪咪的坐在現場觀看發射衛星,也沒覺的有什麼不正常,但是神六發射成功後,技術人員才透露,全世界電視觀衆看到的發射神五過程是動畫系列,神六發射時看到的才是真傢伙。

俺孩子娘說:會不會神七發射後,又會一不留神透露,俺們看到的神六發射過程也是動畫系列?別看現在航天技術不行,動畫片的科技水平還真領先了啊!

俺們對中共高調宣傳觀衆親臨現場親眼目睹「嫦娥一號」上天的舉動有些犯嘀咕,這些觀衆是觀衆嗎?「嫦娥一號」能不能上去天,技術人員心裏也沒底,怎麼可能讓觀衆親臨現場親眼目睹呢?這不符合中共的老規矩啊。他們應該都是穿便服的軍人和武警吧?


運載火箭一級殘骸砸壞民房。
正當中共大張旗鼓、連篇累牘的宣傳「嫦娥奔月夢想成真」時, 嫦娥一號衛星幾月幾日在哪裏實施第幾次近地點變軌時,有一個真消息沒有如實報導。

中新網10月26日以《 "嫦娥一號"運載火箭一級殘骸安全墜落[組圖]》報導,「10月24日18時5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將嫦娥一號成功送入太空。搭載嫦娥一號衛星的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一級殘骸在24日18時16分安全按計劃墜落在預定範圍,由於政府有關部門部署精密,疏散到位,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實際情況是怎樣呢?

內部人士透露,雖然媒體說的如何如何,其實技術人員心裏還真是打鼓呢,連運載火箭殘骸到底能落到哪裏,都無法把握。爲了避免傷亡事件,這次發射前疏散了福泉、開陽、翁安三地約300平方公里內的20餘萬居民。就是這樣,還是出事了。

最後,運載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的長征三號甲火箭的殘骸,24日晚上6時發射後,部份墜落在貴州福泉市山區的道坪鎮道坪村,砸漏了村民吳錦書的房子和砸毀了玉米田。結果賠償人民幣2萬元了事。

回過頭來再看中新網10月26日的那個新聞,報導還是屬實的,首先,記者說的是火箭殘骸是「安全」墜落的,人家沒有造假說村民吳錦書是安全的。還有,殘骸「按計劃墜落在預定範圍」也真實,雖然殘骸很小卻準備了300平方公里範圍,是個瞎子也能完成任務。另外,中新網記者只報導「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而不報導砸漏了民房毀壞了民田,這也充份體現了中共記者的不凡功力:揚長避短,旨在凸出「偉光正」。 △

(人民報首發)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分享:
 
人氣:37,7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