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演「國王的新衣」真實版(多圖)
 
人民報記者唐季民
 
2006年11月29日發表
 

穿棉製服的警察在人權展附近的地下通道堵截訪民。

【人民報消息】中共大費周章舉辦的《中國人權展》,在十天的尷尬和緊張的抓捕中悄悄結束,場內外中共實際的「迫害人權」演出,比起場中的展覽品更能說明中共目前的「人權」現況。而這場草草落幕的鬧劇,就像「國王的新衣」故事一樣,明明早就不存在的「人權」還想透過包裝後拿出來欺騙世人,如果不是中共已經被國際「人權」的聲浪逼急了,鐵定就是內部有人想藉此來讓世人看清中共的真面目。

首屆人權展初期:冷冷清清

對首屆人權展,中共媒體除了開始低調的報導了一下展場消息後,幾乎全都啞口無言,儘管會場中有時可以看到新華社等中共媒體記者。

舉辦該展覽的民族文化宮位於北京西長安街西側,西單繁華的商業區,是黃金地段。在這樣的地段和聞名的建築內舉辦展覽竟然連宣傳都不肯跟上,北京人士斷言指出,這個展覽就是做給外國看的,美化中共的人權形象。

從17日開始的展會,開始的四天幾乎天天都是門可羅雀,展覽大廳空空蕩蕩,只有穿着制服的保安散落在展廳中。

北京訪民孫連喜在17日參觀展覽出來後被抓走。北京訪民表示:孫連喜在大廳裏喊冤,因爲有記者和外國人在,警察咬著牙根看着她喊沒敢抓,等她一出去後就給抓走了,已經給拘留了。

訪民們彼此通告中共當局辦人權展,消息很快在外地訪民中也傳開了,從21日開始,到人權展參觀的人越來越多。

首屆人權展中期:熱鬧非凡

22日,展廳中擠滿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他們經過男女保安和警察的搜身後才能進到廳中。訪民表示,爲了防止訪民帶資料進去交給外國記者和外國人權觀察者,保安對訪民從上身搜到下身,連褲子腳都要摸一遍。展廳中醒目的「公民自由權利的保障」牌子旁邊,是當局宣揚「中國人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白底紅字的保證這些全都是受到法律的保護。和現實距離太遠的這個牌子,竟然吸引了很多人在此留念,「看看!我們中國人還有人權呢」,人們帶著譏諷的表情。

北京人表示:裏面國務院信訪辦(簡稱「國辦」)上訪的照片,稀稀拉拉三十多人排兩行隊上訪,國辦甚麼時候有過這麼少的上訪人啊?純粹是瞪着眼睛撒謊。
大廳中擠滿了訪民,一陣陣高喊,「冤枉」,「我們要人權」àà上訪了30多年的老訪民郝文忠老太太拄著棍子,在大廳中高聲數落中國共產黨沒有人性,她責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我的人權呢?我被抓了199次,我的人權在哪裏?中國共產黨還有人性嗎?」。

雖然展廳中充滿了便衣、保安,但對突然湧進的大批上訪人和混雜的中外記者等,上頭的方針似乎還沒有傳達下來,令他們對訪民的呼喊顯得束手無策。展廳中的工作人員在郝文忠老人前顯得尷尬不堪,讓老人「小聲」點,老人立即反駁說道:「小聲點,小聲點誰能聽到?」

十點半左右,一位亞洲面孔的記者對郝文忠舉起了鏡頭後被便衣盯上,便衣連聲追問:「你是哪裏的?」該記者一言不發,在便衣們拖記者出廳時,遭到擁擠在廳中訪民們的齊聲起鬨而作罷。

該記者乾脆坐在大廳的凳子上抗拒,而幾名便衣也毫不顧忌的惡狠狠的圍在記者四周,雖然訪民和記者近在咫尺,但沒有訪民敢把上訪資料遞給他。顯然,當局應付突發事件的手法不窮,很快,展廳的「工作人員」把記者帶到中間展廳的南邊小門裏了。後有訪民介紹,他是名日本記者。

首屆人權展後期:拒之門外遣送拘留訪民們對中共的人權展又好奇又好笑,紛紛舉措讓中共出醜。大量不期之客的光臨,替中共當局上演了一場活生生的真實人權展。

尷尬萬分的當局從23日到結束的的四天內,稱曰除了團體,一般個體一概拒絕入內。時有幾名學生進入後,又很快的出來。北京人表示:這些學生大概是學校給的票,裏面就是些照片,都是報紙登宣傳過的,根本就沒有甚麼看頭。

23 日以後,展會周圍被更多的警車、警察和便衣們包圍,北京汽油價高挺,但周圍的警車卻全天不熄火,使警察隨時可以衝出去抓人。警察和便衣們(有的穿着沒有警察標誌的警察大衣,其中還有女便衣)堵在地下通道和會場周圍,對貌似訪民者搜身,只要搜出上訪材料的就都被抓到馬家樓或者被拘留;不止一輛的大客車開著門停在展會周圍,是抓人用的,保安和便衣們逼訪民們上車「解決問題」,警察通常對訪民吆喝說:「過來過來,上車給你們解決問題,都上車。」如果有訪民不肯上車,警察不敢打人,虎視眈眈的保安就會動手,逼人上車,不上也得上。

24日,上午十點前後,20多名訪民走出地下通道,向百米之遙的首屆人權展門口行走。很快,就有警察趕他們上公交車,這些訪民慢吞吞的走,在後面跟上了另外30多名訪民後,這50多個人突然快步衝到展會門口,脫掉外套,一起露出裏面的白色狀衣,掏出狀紙,齊聲高喊口號,訪民的意外行動頓時令在場的警察手忙腳 亂。

一些警察衝上去撕狀衣,但怎麼也撕不壞,而且還拽不下。原來訪民們把裝聚丙烯的結實的袋子洗淨後縫到了衣服上面,在上面寫字成爲狀衣。面對訪民們又結 實又牢固的狀衣,警察惱羞成怒,又驚又怕,一名便衣急忙打電話說:趕快調刑警隊來,警力不夠。據稱,這些訪民都被警車抓到派出所,可能面臨拘留。

60多歲的黑龍江訪民姚青春對展會門口的保安和警察說:「我非得進去看看」後被抓。

訪民杜明榮表示:24日上午,我路過那裏,看到上訪的紛紛被抓,訪民被抓走了五車(公交車)。10點多,一名國務院信訪辦的警察認出她也是上訪的,和另一名 警察抓住她後交給西單派出所警察。在西單派出所,被抓的訪民很多,警察打電話抱怨警力不夠,杜明榮四人被送到阜外大街派出所受審。

警察從杜明榮身上沒有搜出任何上訪材料,審訊不得結果,將她放回。杜明榮表示非常氣憤:我是一個路過的,也被他們抓過來了,他們現在抓到都瘋狂到甚麼地步了?那些公狗、母狗讓我們脫掉內褲、一個胸罩檢查!我都50多歲了!

喊着想參觀展覽的姚青春夫婦和天津訪民王淑琴(音)在阜外大街派出所遭到三次審訊,警察讓他們在審訊筆錄上按上紅色的手印後拘留了他們。

押送被抓到馬家樓的訪民回去的特警藉此恫嚇天津訪民說:天津有一個上訪的被北京拘留了。從25日起,被抓的天津訪民全部被當局監控在家。前幾天,天津十多名訪民連續多日在展會前被抓到馬家樓。

顯然,當局對破壞了它們如意算盤的訪民顯得惱羞成怒。據稱,公安部下令,對在人權展表現突出的訪民拘留他五六十人。所有喊話、穿狀衣、打橫幅被抓的訪民都要勞教。而且,對關押到馬家樓的訪民,當局的態度更加惡劣。天津訪民李淑春表示:「現在馬家樓連飯都不給,過去中午還發兩個饅頭和一袋榨菜呢,我們被關了一 天,又冷又餓。」

23日,當局從展會前抓走了六車訪民,大約五六百人被關押到馬家樓;
24日,上午和下午大約有六七百訪民被抓到馬家樓;
25日,被抓到馬家樓的天津訪民王女士表示,今天抓的人數比昨天略少,也有數百人;26日,從上午九點到中午12點,大約有300名以上訪民被抓到公交車上給拉到馬家樓遣送地方。

那裏是妓女貼處女膜的地方

一知名北京民主人士想去參觀展覽,遭到監控國保警察的攔阻,警察說:一黨獨裁這麼多年了,哪裏有人權,那裏是妓女貼處女膜的地方,去幹甚麼!

北京維權人士說:說得多一針見血,國保我們也要感化過來。

著名維權人士葉國柱的家人透露,葉國柱在監獄中得知中共當局辦「人權展」,感到十分憤怒,表示中國哪裏有人權,當局冠冕堂皇的談「人權」實在流氓。
很多參展人士帶著諷刺的表情,紛紛在「人權展」上樹的一些牌子前留影:看,中國的人權就是這樣講出來的!

整個展會從17日到26 日,歷經開始無人問津的冷冷清清,被訪民擠得水泄不通、抗議此起彼伏、外國記者被趕走的中期,再發展到乾脆禁止百姓進入,公開抓捕的後期過程。在該展覽中,至少有兩千訪民被抓,一些訪民被拘留。北京訪民王學鑫表示:人權展,斬人權。該作秀展真正展示了中國當今人權的惡劣狀況。


11月20日下午,人權展泠泠清清。



11月20日下午,人權展泠泠清清。



文化宮東北角小松樹林裏還藏着30多個保安,預備對付隨時可能湧入的訪民。


人權展門口的警車和抓人的公交車,加上週圍的警車約有十幾輛。



人權展附近的警車。



人權展門口的警車和抓人的公交車,加上週圍的警車約有十幾輛。



在地下通道出口看見衆多訪民紛紛被推上公交車,這些訪民躊躇不前。


點擊看精彩圖像





 
分享:
 
人氣:15,8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