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妻子遭警方暴力严重殴伤(录音)(图)
 
——披露与高律师会面情况和全家百日来的遭遇
 
2006年11月24日发表
 

高律师与妻子耿和及两个孩子。(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高凌采访报导)11月14日上午,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购物途中因要求贴身跟踪的警察离开一段距离,遭警方殴打受伤。耿和事后给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电话哭诉事情经过以及3个月以来的真实情况,并告知胡佳她曾在10月6号见过高律师,看不出丈夫已经“认罪伏法”。这是自8月15日高智晟被捕以来,耿和第一次主动和外界联系。

在线收听:耿和与胡佳对话录音

胡佳是在11月24日上午11点55分左右接到耿和电话的。胡佳说:“刚开始我根本听不清她在说什么,只是哭,像一个被拐卖遭受了多年凌辱的妇女一样,哭得很惨……”。

耿和遭暴力殴打受伤

11月14日11点30左右,耿和上街购物途中,要求身后贴身跟踪的警察能离远一点,但对方否认正在跟踪耿和。争执中,对方开始大骂,耿和还嘴后,一名身高有1.80左右的男警察一拳打在耿和的脸上,当时耿和的嘴就被打出了血。

在电话中,耿和大哭:“他们打我,骂我,把我嘴巴牙齿全打流血,牙齿有松动了,右手小母指甲都打翻起来了,衣服全都扯成碎片……他说狗日的,你还上脸了;我就骂他……他就打我,一拳就打在我嘴巴上,我满嘴就流血……我根本就没有劲,今天还发烧……胡佳,我该怎么办?”

警方反咬耿和打伤两名警察

事件发生后的当晚,北京警方派人到高智晟的家中,称“中午两个高大的国保警察被耿和打伤,他们手破了,不过国保大人大量,他们不追究耿和,自己处理伤。”并叫耿和“不要闹了”,“不要把事情说出去”。

警方对高律师3岁幼子有所图谋

据耿和说,自11月1日,刚满3岁的儿子天宇走失30分钟后,自己便彻底崩溃!她告诉胡佳,在11月21日前后,北京警方曾向幼儿园出示警察证件,要求把高天宇带走,被老师拒绝。耿和不知道警方到底要对孩子做什么。

耿和说:“幼儿园老师猜到我们家可能出事了,所以连我妈妈去接孩子也不给……所以即使我发烧也必须每天去接孩子!我不知道那些警察要对3岁的孩子做什么?!……我再也不相信那些警察的话了!”

格格处境仍艰难

耿和告诉胡佳:她到学校开家长会的时候,亲眼看到,就在格格的班级门口放了三把椅子和一个电暖器。

耿和说:“两个女的一个男的,就在教室楼道里面跟着格格,连格格上厕所都有人跟着。我看了心里特难受,孩子在这种情况下,多难啊!”

耿和质问:“为什么这样对待我们全家?!”

据耿和说,直到目前,只是在抄家的时候,她接到过警方的一张24小时的传唤证书,其他的法律文书一概没有接到,连高律师被捕的消息也是警方在9月30日的时候口头告诉耿和的。警方也从未明确对她说过她是“犯罪嫌疑人”。但是令她无法理解的是,全家人,包括70岁的老人和3岁的幼子全都被跟踪监视。

电话中的耿和几乎是在哭喊着:“我现在最恨这些人!……高律师被抓我们心里都很平静,现在就是这个坎过不去:全家都被他们跟着,为什么啊?……我们干了什么?对两岁的孩子也这样?……”

耿和说:“我也要求他们出示证据,要么把我看起来,又不抓我,你凭什么对我软禁监视?连70岁的老太太也跟着,凭什么?!三个月了,我们连一封信也没接到,包括格格的,全部被他们截断了。还让我们怎么活?……我现在强烈要求把我抓进去好了,把我拘留3个月5个月的,能让孩子和老太太(耿和的母亲)过个平静的生活!可他们不让我进去!”。

虽然之前有过种种的传闻,但今天警察公然使用暴力,已经让这个一度想要自杀的女性豁出了一切,亲口讲出了3个月来全家人的遭遇以及警方曾逼迫她必须保守的“秘密”。

10月6号耿和见过高律师

据耿和讲述,在10月6日,当局曾经让耿和在北京第二看守所会见过高律师,那一天是耿和的生日,整个过程有20分钟。

耿和说:“他看起来很瘦,很单薄……他嘱咐我注意身体、带好孩子,处理好律师事务所的善后工作,把律师都调走……”。

在电话中胡佳询问,高律师是否像如警方说的那样已经配合政府认罪伏法的,耿和则表示“我看不出来。”

胡佳分析认为:当局是想通过这种手段一方面来感化高律师,一方面可以稳住耿和。而警方一直在到处宣传高律师已经“认罪伏法”“积极配合政府”等等,但耿和的所见以及全家人的遭遇显然已经作了做好的诠释。

警方威逼耿和给胡佳写决交书

据耿和讲述,一个名字叫刘卫的北京国保大队的警官经常上家里找她:“他们会敲门做工作,让我给胡佳打电话,让他不要再管我家的事了,写绝交信,天天就这些……”

胡佳则明确对耿和表示:“即使我有一天收到了你的绝交信,高律师的事我也会管到底的!我知道这都是你在他们的压力之下迫不得已的。”

据胡佳透露,当局对高智晟未成年的女儿采取过同样的办法:在10月21日,警察把高律师的女儿格格从同学家里抓回来的时候,一位警官曾向格格保证:三天之内就会让格格恢复自由,并要求格格不要给外界打电话,写保证书,这样会允许她见爸爸。但是,30天过去了,一切更甚于从前。

胡佳谴责当局毫无人道

胡佳对此事件一方面感到宽慰,一方面感到愤懑。

宽慰的是:这是高律师被当局抓捕3个月以后,耿和第一次主动和胡佳联系,并且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胡佳:“以前也接到过耿和的电话,但那时她都是唯唯诺诺、担惊受怕的样子,而且每次我都确定了在她的身边就有警察。但今天不是,耿和受了这么长时间的欺凌,通过今天这件事,耿和能呐喊出来,也好,两个一米八十多的壮汉把耿和打了,把耿和逼到这个份上,反倒把耿和逼醒了,逼上梁山,她的这个声音能放出来,就能让全世界知道,高律师的家人过着怎样的一个非人的生活!中国政府到底是在干什么!中国政府营建的这个和谐的社会是多么无耻的人间地狱!”

而令这个瘦小却刚烈的小伙子愤懑的是:“我觉得我最窝囊的就是这件事情——我没办法出门去看望耿和和孩子,否则,我一定冲过去和那些殴打耿和的警察拚命!我最看不上的就是动手打妇女孩子的男人!”

当接完耿和的电话坐到电脑前时,这个32岁的小伙子擦了好几次眼睛才能看清屏幕,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流出的眼泪……

胡佳表示:“如果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能在会议当中把耿和的这段哭诉的电话录音放出来的话,那些中国的官员就得爬着出去!这是自8月15日高律师被捕后,第一份来自高律师夫人的最具有价值的证词,证明了高律师的家人3个月以来的非人的遭遇!”

他呼吁:现在最紧要的是让耿和和两个孩子尽快恢复自由!。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因为弱势群体、特别是为法轮功公开向当局上书而遭当局打压并抓捕,至今被中共当局秘密关押第103天。中国关注爱滋病义务工作者胡佳则作为“高智晟同案嫌疑犯”,已被当局软禁第132天。

附:
高智晟律师女儿耿格(随母姓)学校的地址:北京朝阳区和平街八区16楼 北京和平街一中初二三班 邮编:100013
高智晟家庭地址: 朝阳区小关北里11号楼7单元202
胡佳家庭地址:北京通州区东果园BOBO自由城76号楼5单元542号

相关单位电话:
北京市公安局总机:010-85225050 转各科室 010-85222320
北京市朝阳区法制科电话010-6548-4826 010-6571-8148
朝阳区公安局国保处:010-8595-3559 010-8595-3553
北京市第二看守所电话 :010-87395170 010-87395221
地址 :北京朝阳区豆各庄501号(北京朝阳区东五环“五方桥”外,京沉高速公路豆各庄出口南。路边有一个“第二看守所”的路牌。)邮编 :100023
朝阳区公安分局:010-85953400
朝阳区公安局国保处:010-85953559,85953553。
朝阳区公安局看守所:65767711转430(4)(5,6,7,8,9) 65484886
北京市市政府法治办公室 10-8356-0715

 
分享:
 
人气:24,2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