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刀费,沈国放可否透露点儿…实情(图)
 
钱珍书
 
2006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代人写文章叫「捉刀」。据说曹操有一次要接见一个匈奴使者,他以为自己的形象不够威武,不足以威慑匈奴,于是,他叫崔季代他接见,自己则握着刀站在一旁。事后,曹操命人去问使者:“你看魏王(崔季)这个人怎么样?”使者当然称颂了一番,但接着又说:“我看那站在坐榻旁边握着刀的人,可是一个英雄呢!”后来就用“代人捉刀”表示代人作文章或做某件事了。

根据新华网报导,安徽出现一个新的行业──帮人捉刀写论文的职业捉刀手。一个论文写作网站标榜自己是“一个专业代理职称论文、毕业论文、学术论文写作指导、论文推荐公开刊物发表(核心、优秀期刊)的网站”,声称可以提供所有需要论文定制、发表各类论文的作者一条龙的服务。

安徽大学学报主编汤奇学教授认为这种现象来自于,「目前正是安徽省许多系统评审职称的高峰时期,不少人都为评审要求中,必须在省级以上刊物或国家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而发愁。」有了这些职业捉刀手的服务,这下子那些想保住官位或是想要进一步升官的大、小官,这下可以好好睡觉了。


遭贬沈国放替江签名售书!
为了了解这个网站的服务性质,记者根据网站上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对方联系,并称自己“马上要评高级职称,需要在国家级刊物或安徽本地的省级刊物上发表几篇学术论文”。接电话的人自称姓刘,是网站站长的助手,他一口答应下来,并报出价码:在省级或国家级刊物上写作、发表一条龙,每篇2000元;在国家核心刊物上写作、发表一条龙每篇3000元。写作时间约需要2到3个月,如有急需,另付费用500─1000元,可在1个月内发表相关论文。

这下可能戳破了一些所谓的专家学者和不学无术但坐领高薪的官员,为什么能够老占着茅坑,对他们来说找个高明的捉刀手,比甚么满腹经纶都重要。

走笔至此不禁让人想到,7月份,在江泽民的授意下,江氏人马出版了美化江出访丑闻的书《为了世界更美好》。发行式上,钱其琛、唐家璇双双剪彩。最可笑的是,中共外交部前新闻司司长、中共驻联合国副大使、被贬到《世界知识出版社》担任总编辑的沈国放,到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公开亮相替江泽民签名售书。相较于代替售书签名的这项创举,捉刀写论文能算甚么呢?而沈国放,能不能透露一下,三个呆婊给了你多少的捉刀费呀?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6,97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