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离开“殃视”天地宽(图)
 
郑侠
 
2006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充满激情和个性的黄健翔终于辞职了。终于离开了这个现在让他遭殃的“殃视”。

黄健翔 能成为中国目前最有激情、最有才华、人气最旺的体育节目评论员,并不仅仅是因为出众的口才、娴熟的英语、渊博的知识和对足球的独到见解以及他那独特的激情解说,深层的原因是,他在体育解说中的激情之源──真诚和勇气,还有“人性”,特别在中共全面操控的“殃视”,拥有真诚和勇气尤为难得,拥有“人性”更让“党”害怕。

中央电视台是中共在垄断了一切本属于人民的国家资源之后,对民众进行强制洗脑教育的现代化的工具。各省市的地方电视台只不过是中央台的分台而已,民众根本没有选择的条件和自由。

当民众逐渐对中共的说教宣传厌倦后,中共对民众洗脑也逐渐走向专业化和精致化,娱乐和体育方面也是中共打造的重点。中共网罗了一批优秀的人才为其服务,黄健翔就是其中之一,带着对体育解说的热爱和一颗真诚的心,他走进了“殃视”。

“殃视”其实就是中共的一个细胞组织,就是中共的一个缩影。在这个组织里,“党性”是高于一切的。人们呆在中共组织里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人性”逐渐被“党性”取代的过程,有多少所谓著名的节目主持人在“党性”的支配下,泯灭了“人性”,助共为虐,为中共迫害民众卖力呐喊。即使“人性”未泯的,早晚也会被中共迫害,连中共的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也不例外。

总是充满激情和真诚、散放个性与人性的黄健翔也不例外。


离开殃视天地宽!
网上刊登了殃视体育部解说组黄健翔一位同事的一封充满“党性”的举报信,似乎这封对黄的举报信成了黄健翔辞职的导火索,但举报信的内容却透露了其中真正的原因:

“……黄健翔同志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犯下了严重错误,世界杯之后,在台里、频道和其他相关领导的批评、教育和帮助下做出了深刻检查。因此,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台里、频道和相关部门给予了黄健翔改正错误、在原来的岗位上继续工作的机会。但是,现在看来,当时黄健翔同志的检查虽然深刻,仍然只是停留在了书面上,并未在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在黄健翔同志的内心深处,对于自己职位和责任的定位仍然不够清晰,因此,黄健翔同志才会在近期屡犯不止、明知故犯。……播音组为强化管理,制定了很多相关的条例和细则,并多次召开会议,讨论、贯彻和传达。黄健翔同志则多次以有事为由请假,所有组内召开的会议仅仅参加过一次。黄健翔同志的种种行为是一种无组织、无纪律的表现,但是,黄健翔同志本人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思想上还存在着潜在的不良情绪,随时有再次犯下更为严重错误的可能,这样发展下去,将为台里和频道带来不可预料的严重后果,同时也为组内强化制度、强化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压
力……”

真实的原因只有一条:黄健翔不仅在行动上,而且在思想上没有和“党”保持一致!在思想上要摆脱“党”的控制,是“党“绝不能容忍的,也是“党”最害怕的。

老百姓把央视叫作“殃视”是有道理的,它会让人遭殃。黄健翔的离职是好事。短期内球迷可能听不到黄健翔的激情解说,但在中国的电视台上,球迷重新看到黄健翔那喷发真诚、人性和激情的解说的时候不会太久了,那是一个没有中共的中国。

黄健翔,脱离“殃视”天地宽!

中国人,脱离中共天地宽!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5,4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