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似乎要公开对抗上司王刚
 
鲍光
 
2006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11月22日在焦点新闻发表了一条重要消息:甘肃省规定省级领导要接待信访群众。

这可是一条大消息,这个新闻的题目似乎在透露地头蛇和中央政策不保持一致。

新华网兰州11月22日报导,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20日联合下发了《甘肃省省委、省政府领导接待信访群众制度》,提出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副书记、省委常委、副省长要亲自接待信访群众,并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

这个主意到底是谁出的?决不会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全国信访最大的头儿王刚。访民仲玉环可以作证。

10月4日,来自山东宁阳县的仲玉环和另一名访民,披星戴月的等候了一个星期,冒着被判刑入狱的危险,终于将她们的冤情状纸递交到坐在高级轿车里的主管信访的最高官员王刚手里后,当事人仲玉环说:「没想到信递进没开出十米,就被甩了出来。」

有人不理不睬的办法是把状纸扔垃圾筒,你老在盼着,这显的太残忍。王刚的做法就干净利索了,状纸刚塞进去,一看不是表扬信而是状纸,立马扔出来,绝了你的念想。这种做法的另一个好处是,省的你再花时间花笔墨再抄写一份。从这两点来看,王刚还是挺体贴人的,所以别人当不了信访最高主管。只有王刚有资格当。

不知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的那个通知,事先向王刚汇报了吗?怎么能轻易就往新华网上贴告示呢?这岂不有公开对抗上司之嫌?

报导说,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的《甘肃省省委、省政府领导接待信访群众制度》规定: 省委、省政府领导接待信访群众原则上采取预约接待的方式。

噢,原来是仲玉环没和王刚预约。王刚没错,错在仲玉环。

报导说,甘肃省省领导接待信访事项的内容和范围包括:

1、上级机关向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点信访事项;

看明白了,这里信访指的不是访民的告状信,而是上级领导的指示信。

2、关系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信访突出问题;

知道了,什么事情闹大了,闹到海外去了,社会不稳定了,要把「突出」摆平。

3、需由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或协调处理的重大信访问题;

这和那些风餐露宿的访民没有任何关系,和有人控告省领导,以及内斗倒能挂上钩,所以十万火急。

4、对省委、省政府工作的重要建议。

这是官腔,您别真提建议和意见。当年的右派就都是这么中招儿的。

看了这条消息,才发现对于新华网上的消息,不能只看个大标题,否则你就是主观主义,比如这个《甘肃省规定省级领导要接待信访群众》,乍一看,甘肃省领导多青天啊,如果你不点击进去,不每个字都看,你就会犯访民仲玉环同样的错误。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5,7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