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这些大领导没有冲锋陷阵(多图)
 
陈东
 
2006年11月16日发表
 

广州副市长当众抖胆吃鸭蛋!
【人民报消息】党员是属于党的,党的领导干部也是属于党的,七月中旬决定陈良宇十七大当政治局常委,九月下旬就决定把他拿下拘留,谁都觉的正常,都没脾气──党指到哪里就打到哪里!

今天新华网上有篇新闻报导让我感受至深。其实比起SARS 和禽流感来说这算不了什么。不过就是最近出现了“苏丹红鸭蛋”。

仔细想一想,现在自杀的人那么多,都让人看的麻木了,就连这个互相下毒,也让人麻木了,他卖毒酒、毒米,她卖毒芝麻、毒韭菜,你毒被子、毒衣服,毒装修涂料,毒……,可是一样新东西被发现有毒还是引起民众关注的。

中共就怕被民众关注成为焦点,一点事情也经不起,咳嗽声大了,它都以为是地震。最近出现的“苏丹红鸭蛋”把中共搞的人仰马翻。家质检总局表示:“红心鸭蛋”主要销往北京。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让大家放心,苏丹红只针对中共中央?(注:外电经常用「北京」二字代表党中央)

近日河北省个别地区一些养殖户使用含有苏丹红Ⅳ号的饲料喂养蛋鸭而产出“红心”鸭蛋,这个问题不发展的万分严重,质检总局不会于11月14日紧急布置全国开展鸭蛋、鸡蛋等禽蛋制品中苏丹红的专项检查,组织开展禽蛋制品中苏丹红和禽肉制品中苏丹红两个专项国家监督抽查。

检查是检查,抽查是抽查,但新华网的报导能让人喷饭。


苏丹红!
新华网11月16日在新闻《国家质检总局表示:“红心鸭蛋”主要销往北京》中说出让老百姓放心的话: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1995年确定,苏丹红属第三类致癌物质(即没有直接证据表明对人有致癌作用的物质),它能够使老鼠和兔子患癌症,但还没有直接证据表明对人有致癌作用。

这话说的牙碜不牙碜?医院里做人体用的药物试验不都是用老鼠、兔子之类的动物吗?说这话缺不缺德?!

报导说,“广州出产的鸭蛋一向检查严格,至今也没有发现问题,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检查严格到什么程度呢?据广州市农业局畜牧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奕青介绍,广州目前共有60多万只蛋鸭,每年可产鸭蛋1.3万吨,其中有七成是制成咸蛋来销售的。据悉,广州市农业标准与监测中心已在全市抽查了70个鲜鸭蛋与咸蛋样本进行化验。

60多万只蛋鸭,1.3万吨鸭蛋,广东省会广州市竟只抽查了70个鲜鸭蛋与咸蛋!

这个办法挺聪明,抽查的越少,麻烦越少。SARS期间,辽宁省长薄熙来下达指示说谁那里发现SARS病人谁下台,于是下面党官们自觉掩盖SARS疫情,薄熙来不用动脑筋缩水,辽宁省的爆发率就几乎等于零。所以,十七大他还要往上升一升。凡是缺德的,研究的不是怎样去发现问题,而是怎样去掩盖问题。中共力挺陈冯富珍高升也是同一个理。


黑龙江省长张左己正在喝污水!
报导还说,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苏丹红诱发动物肿瘤的剂量远远高于人体可能摄入量,因此,偶然摄入含有少量苏丹红的食品对人体造成危害的可能性较小,但如果长期大剂量摄入会增加人体致癌的危险性,此次查出鸭蛋中的含量也远未达到影响人体健康的程度,消费者不必恐慌。

这话听着怎么那么耳熟?和SARS、禽流感大面积爆发前说的一模一样。但老百姓也不是那么容易骗的,于是有人问:鸭蛋竟含苏丹红,谁纵容了“红祸”,为啥“红”那么久?还有人说:专家何必急着说苏丹红鸭蛋危害不大呢?有人质问道:苏丹红再现身,长效监管机制哪去了?

于是,一个戏剧性的场面又出现了, 新华网的题目是《广州副市长当众吃咸鸭蛋 澄清从未禁售所有鸭蛋》。在16日的视察活动午餐上,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当众吃起一个番禺出产的咸鸭蛋,并表示味道不错。这让人想起黑龙江省长张左己当众喝污水的镜头。

谁也不能说共产党的干部只吃喝嫖赌,关键时刻还是要冲锋陷阵,舍己救党的。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6,4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