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和黄菊被软禁
 
姜平
 
2006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和黄菊分别被变相软禁在北京和上海已经有些日子了,在这两个城市的高级干部中这也算不上是什么够规格的机密。

现在,中纪委调查黄菊老婆的贪腐问题,其实也就是调查黄菊的问题,没有黄菊的地位,他老婆还不知道在哪儿凉快呢,所以黄菊不去上海讲讲清楚,上海很多事情都讲不清,别看黄菊干正事是个饭桶,调查上海帮的腐烂,没有他这把钥匙还真不行。

也巧了,韩正正寻找戴罪立功的机会,听说黄菊被送到上海,韩正乐不可支,表示「坚决和党中央一条心」,小胡挺放心。

九月下旬,陈良宇在北京被扣留了,江泽民和江绵恒从得到消息起就在家里研究当前形势,并多次利用开派对的方式拉拢那些退下去的元老军头,实际上是想让他们在关键时刻当解救自己和儿子的说客。

江绵恒出主意,让他爹十月一日晚上在上海西郊宾馆设蟹宴,除了把死党李岚清再拉拉紧外,再把朱镕基、张万年这些知道江绵恒底儿的、背地里骂过江泽民的也都邀请来,「软化软化他们」。

那些人一边吃,一边有一搭无一搭的听着江泽民的二把刀弹奏,旁边站着看的人说:过去张万年在江泽民面前站的笔杆条直,哪儿敢这么牛啊!

江泽民往胡锦涛身边派人,胡也往江身边派人,有人把江泽民最近的举动汇报给胡锦涛,说他正忙着在上海给中央部署制造障碍,并建议把江泽民弄到北京来,限制他的行动。胡锦涛跟曾庆红打过招呼后,说:低调处理。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9,9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