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最高官王刚干了件大好事(图)
 
人民报记者唐季民
 
2006年10月16日发表
 

照片上看着王刚还人模狗样的。
【人民报消息】在中共里找「包青天」,拦轿喊冤,这样的事情一直有发生。但管全国信访的江泽民的红人王刚及时用实际行动告诉访民,这样做是毫无意义的。

10月4日,来自山东宁阳县的仲玉环和另一名访民,披星戴月的等候了一个星期,冒着被判刑入狱的危险,终于将她们的冤情状纸递交到坐在高级轿车里的主管信访的最高官员王刚手里后,当事人仲玉环说:「没想到信递进没开出十米,就被甩了出来。」

可不要以为在中国,谁都有机会能够拦到中共的高官来喊冤,有经验的访民说,「截车很不容易,他们的车号经常换,有的等一个月、两个月都截不到。」仲玉环和另一访民王丽霞为了等候王刚的坐车,每天早晨四点坐车到办公厅家属院去等,晚上八九点钟才回来。访民说:她们就带上点干巴馒头,到附近的医院接点水喝,天天去等,折腾了一个多星期了,好不容易才等到。可想而知,没有大冤情解决不了,谁来受这个罪。

可怜的是,仲玉环苦等了一个多星期,结果人家当垃圾一样随手就扔了。轿车开十米能有多久,快的话一秒不到,也就是说好不容易才送进去的冤情状纸,中共高官连眼儿都没眨一下,就已经又扔了出来,平常丢烟蒂还会在手上弹忑一下,这访民的状纸比吸完的烟蒂还不如。

那是因为访民拦轿拦错了对象人家才不理会吗?这王刚可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也就是说,全国的信访就是他在管的。况且王刚自己还曾在2006年的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做好信访工作,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有利于保持社会安定团结,有利于激发各方创造活力。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通过解决上访群众的合理诉求,使上访群众罢诉息访。

如果你还想问说,有没有可能拦到的不是王本人的座车?当然不是,这仲玉环不但没有拦错,还明白的表示确实看到王刚坐在车里:「他和电视上的一样。挺瘦的,大背头,看上去挺有气派的。」果然这样的气派,是绝对看不上访民一眼的。

今年54岁的仲玉环因为上访,被关过精神病院和拘留。她从2002年开始又到北京上访,她表示:「现在(信访)接待室进不了门,在门口抓人,谁都不管。王刚是胡主席身边的大红人,我们想把信交给他,他能跟胡主席说一下。没想到信递进没开出十米,就被甩了出来。」

且不管王刚是江泽民派去监视胡锦涛的,还是现在也归顺胡了,总而言之即使王刚不打算管,也不应该甩出去,给自己留个骂名,看来江氏人马已经到了有今天没明天的地步,所以根本不给自己留条后路。

状纸被扔了出来后,仲玉环回来气病了。不过这倒让她真正看清楚了中共的本质,她说:「主管信访的都是这个程度的,你想下面的还有多黑。截访的打、绑架,抓到哪去都不知道,死了尸首都找不到。」

另一位访民说:「我看了,大局不变,谁的问题也解决不了。」说到点子上了。大局是什么?就是中共政权的地位,一个访民都看出,中共不垮台,国家人民都没个好,中共还能有几天活头呢?

王刚的所作所为,确实起到让中共在唾骂声中解体的催化作用。所以,王刚把状纸甩出来不是坏事,是件大大的好事。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8,57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