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亮相 为新唐人圣诞晚会造势(多图)
 
2006年11月21日发表
 

绿衣仙女配合圣诞老人推出圣诞晚会。

【人民报消息】新唐人电视台周一(11月20日)在纽约曼哈顿杰美拉.艾塞克斯(The Jumeirah Essex)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其今年为纽约客准备的特别礼物18场具有东方神韵的圣诞晚会。

据大纪元记者徐竹思11月21日纽约报导,舞蹈表演艺术家崔蓉蓉、李维娜和帝国铜管五重奏(Empire Brass)首席小号手斯密维格(Rolf Smedvig)等亮相,二胡演奏家戚晓春、新唐人晚会领舞演员任密儿表演,为12月19-24日在纽约百老汇彼康剧院(Beacon Theater)上演的圣诞晚会热身造势。

电视台还独出心裁,现场推出45分钟的文化综艺表演,开场是来自2004年晚会的霓裳羽衣舞《大唐神韵》;遥相呼应的闭幕是汇集了新唐人历届晚会中的十几个大型古典与民族舞蹈的服饰和表演汇串:辉煌的《神韵》、优雅的《仙笛》、雄壮的《九剑》、坚韧的《梅》、欢快的腰鼓……让人眼花缭乱。

新唐人圣诞晚会的制作者还介绍了如何严谨考查历史,在舞蹈的编排、服装、色彩、道具和音乐上还原传统,体现深刻的文化内涵;如何用高科技设计天幕背景表现故事并与歌舞浑然一体。


展示《神韵》的服饰。(大纪元)

来宾反应热烈

蜚声全球的帝国铜管五重奏乐手斯密维格,曾在2005年新唐人晚会上演奏了两首名曲。他说很兴奋的看到新唐人的节目比往年更上一层楼,并透露帝国铜管已受邀在圣诞晚会再次表演。

来宾瑞德瑞格兹(Peter Rodriguez)说,他是多美利加共和国驻美大使的亲密朋友,大使今天因故未出席新闻发布会,但一定会去百老汇观看新唐人圣诞晚会。瑞德瑞格兹看过历届晚会的DVD,今年会去现场看圣诞晚会。

11 月20日的表演虽然只是豹之一斑,似乎已让来宾对中华文化倾倒。纽约市理工学院校长助理莫瑞森(Marilyn Morrison)表示,希望学生和教师都有机会看到圣诞晚会;常去中国的一旅游公司经理陈(Roxan Chen)说,她似乎回到了中国,从此次表演可以想像圣诞晚会的高质量,她要向所有来纽约的游客推荐。

来自伊朗的泰阮尼(Mehran Tehrani)说,戚晓春演奏的二胡最迷人,让自己想起本民族类似乐器spike fiddle,他准备今天就买票与家人和同事一起观看圣诞晚会。

纽约部份媒体、VIP和各界人士应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观看了现场表演,不少人当场买下圣诞晚会的入场卷。


二胡演奏家戚晓春。(大纪元)



 
分享:
 
人气:13,5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