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更孤单──卡斯特罗要完(图)
 
人民报记者肖辛
 
2006年11月13日发表
 

遭晚期癌症折磨的卡斯特罗现在可不是这模样!

【人民报消息】萨达姆曾经狂妄到要中共驻伊拉克大使贱追到厕所里递交总书记江泽民的亲笔问候。现在时代不同了,老萨和老江都要上绞刑架了。

对于共产阵营,古巴和北韩都是中共的小兄弟。卡斯特罗前两年除了摔跤就是骨折,美国政府认为,古巴独裁总统卡斯特罗已经到癌症末期,他的健康正在快速恶化,恐怕无法活过明年。


这是非常正常的。天灭中共,哪儿能让这几个独裁者活的舒舒服服的?

美国之音9月14日报导,星期三的电视上播放了80岁的卡斯特罗会见阿根廷到访议员博纳索的照片,卡斯特罗坐在桌子旁边,看上去瘦了许多,穿着一件深色的睡袍。

古巴外长上个星期被问到卡斯特罗究竟什么时候可以不需要他弟弟代总统,古巴外长一个劲的打太极、打哈哈,不敢回答。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官员说,如果接受化疗,卡斯特罗最长可以拖一年半,但做化疗的滋味也够折腾人的,他过去总折磨别人,现在没话讲,老老实实受折磨吧,什么时候折磨的差不多了,什么时候咽气。据估计不化疗,他最多只能活三到八个月。

虽然来日无多,但卡斯特罗哪里放的下权力,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说,卡斯特罗「恢复得很好」,已经开始通过电话下达指令。


9月1日录像中明显消瘦的卡斯特罗会晤了委内瑞拉
总统查韦斯。
最有意思的是,今年8月13日卡斯特罗年满八十,但由于他的身体状况,古巴竟要延到12月举行祝寿活动。这个报导就是什么都不说,也是什么都说了。为了卡斯特罗能在庆祝会上公开露面,过生日都能推到几个月之后,那还叫「生日快乐」吗?那岂不是给别人过生日!

为什么卡斯特罗非要硬撑着公开露面呢?这和黄菊拼着老命出来是一个原因,都是怕别人造了自己的反。卡斯特罗的弟弟、古巴代理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对共产党党报格拉玛报说,人们不应该认为卡斯特罗整天躺在病床上。劳尔-卡斯特罗说,他的哥哥了解目前世界上发生的每一件事情。

这些在生命垂危时还紧抓权不放的现象出现在各个共产国家,无不凸显共产阵营的临将灭亡的惨象。

这符合天象。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8,1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