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牧生前絕筆 爲高智晟呼籲(圖)
 
2006年10月18日發表
 

北陳西、廖雙元、孫光全在林牧先生靈堂前留
念,表示將繼續發揚林牧精神。(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辛菲10月18日採訪報導) 林牧先生遺體告別儀式將於明天(19日)上午八點半在西安三兆公墓弔唁廳南廳舉行。陝西及一些外地人士將參加,也有很多民主人士因當地公安的監控阻撓而無法成行。貴州著名民主人士陳西、法律工作者廖雙元、律師孫光全昨晚已趕赴西安,今天在林牧先生家中悼念。

林牧先生去世前一天(14日),曾就高智晟律師的事情致信袁紅冰先生,呼籲國內外朋友通過世界人權理事會、大赦國際等爲高律師頒發歐洲薩哈羅夫人權獎和美國肯尼迪人權獎,並將他營救出國。由於網絡封鎖,此信直到今天才由林牧之女林紅成功傳出。

林紅表示,本來這封信是私人信件,但由於父親突然離世,所以將該信公開,以銘父親生前遺願,讓大家知道他在去世前關心的是什麼事。

林牧生前絕筆

紅冰:

1、來信收到,我着手寫一篇關於自由文化運動同重建中國文化的文章。

2、請同京生、王丹、胡平、茉莉、文立、劉剛、水良、偉國、有才等同仁商量:在智晟被判刑以後,可否由國內外一大批朋友通過世界人權理事會、大赦國際等爲他申請歐洲薩哈羅夫人權獎和美國肯尼迪人權獎,這不是爲他個人爭榮譽,而是說明中國人權民主運動人才輩出。智晟有幾點可貴之處:

一、他是國內有系統的調查和揭露法輪功成員受到慘無人道的侮辱和虐待的第一人;
二、他是國內首先提出廢除中國憲法上關於中共領導和指導思想兩條規定的意見的人;
三、他有爲人權民主事業犧牲自己職業、優厚待遇、自由和生命的精神,這一點非常可貴;
四、他年富力強而又名重望高,已經成爲國內維權運動的領袖,智晟如能獲獎,有利於坐一段監獄之後,把他營救出國。

3、10月份我在《爭鳴》月刊發表了「和諧的社會主義」,提出我們一批人對國是的主張。那是《爭鳴》月刊首發的專稿,也發給你看看。

林牧
10月14日

貴州民主人士悼念

陳西今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我們是代表貴州所有民主民運人士悼念林老的。

昨天晚上他們連夜趕到西安,今天下午前往林牧先生家中悼念。在悼詞中寫道:


長眠天地間,生前現頂天立地之豪氣,
靜臥鮮花旁,逝後留英雄主義之精神!

離開貴陽的前兩個小時,公安打電話給陳西,阻止他去西安。陳西態度堅決的對公安表示,我車票已經買了,我肯定要去。


陳西、廖雙元、孫光全在與林牧夫人宋湘林
女士在一起。(大紀元)
陳西表示,林老對人類正義、良知、民主、法治這些永恆事業的追求精神,深深的鼓舞了我們,讓我們無所畏懼,讓我們對未來中國民主法治的建設更加努力。我們來這裏是對中國的良心的一種悼念和對家人的安慰。在這個最困難的時候,別人受到高壓有畏懼的時候,我們不能丟失人類的正義和良知,應當站出來。

陳西說,林老去世前不久,曾拿出2000元錢去資助困難的民主人士,當他們收到錢的時候聽說林老去世,痛不欲生。

廖雙元表示,林老是反對暴政的英雄,是維護人權的勇士,他的精神深深的激勵着我們。林老一直在爲高律師說話。我將秉承林老的遺志,加大力度爲高律師呼籲,併爲法輪功打官司。

 
分享:
 
人氣:21,28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