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牧生前绝笔 为高智晟呼吁(图)
 
2006年10月18日发表
 

北陈西、廖双元、孙光全在林牧先生灵堂前留
念,表示将继续发扬林牧精神。(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辛菲10月18日采访报导) 林牧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明天(19日)上午八点半在西安三兆公墓吊唁厅南厅举行。陕西及一些外地人士将参加,也有很多民主人士因当地公安的监控阻挠而无法成行。贵州著名民主人士陈西、法律工作者廖双元、律师孙光全昨晚已赶赴西安,今天在林牧先生家中悼念。

林牧先生去世前一天(14日),曾就高智晟律师的事情致信袁红冰先生,呼吁国内外朋友通过世界人权理事会、大赦国际等为高律师颁发欧洲萨哈罗夫人权奖和美国肯尼迪人权奖,并将他营救出国。由于网络封锁,此信直到今天才由林牧之女林红成功传出。

林红表示,本来这封信是私人信件,但由于父亲突然离世,所以将该信公开,以铭父亲生前遗愿,让大家知道他在去世前关心的是什么事。

林牧生前绝笔

红冰:

1、来信收到,我着手写一篇关于自由文化运动同重建中国文化的文章。

2、请同京生、王丹、胡平、茉莉、文立、刘刚、水良、伟国、有才等同仁商量:在智晟被判刑以后,可否由国内外一大批朋友通过世界人权理事会、大赦国际等为他申请欧洲萨哈罗夫人权奖和美国肯尼迪人权奖,这不是为他个人争荣誉,而是说明中国人权民主运动人才辈出。智晟有几点可贵之处:

一、他是国内有系统的调查和揭露法轮功成员受到惨无人道的侮辱和虐待的第一人;
二、他是国内首先提出废除中国宪法上关于中共领导和指导思想两条规定的意见的人;
三、他有为人权民主事业牺牲自己职业、优厚待遇、自由和生命的精神,这一点非常可贵;
四、他年富力强而又名重望高,已经成为国内维权运动的领袖,智晟如能获奖,有利于坐一段监狱之后,把他营救出国。

3、10月份我在《争鸣》月刊发表了“和谐的社会主义”,提出我们一批人对国是的主张。那是《争鸣》月刊首发的专稿,也发给你看看。

林牧
10月14日

贵州民主人士悼念

陈西今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我们是代表贵州所有民主民运人士悼念林老的。

昨天晚上他们连夜赶到西安,今天下午前往林牧先生家中悼念。在悼词中写道:


长眠天地间,生前现顶天立地之豪气,
静卧鲜花旁,逝后留英雄主义之精神!

离开贵阳的前两个小时,公安打电话给陈西,阻止他去西安。陈西态度坚决的对公安表示,我车票已经买了,我肯定要去。


陈西、廖双元、孙光全在与林牧夫人宋湘林
女士在一起。(大纪元)
陈西表示,林老对人类正义、良知、民主、法治这些永恒事业的追求精神,深深的鼓舞了我们,让我们无所畏惧,让我们对未来中国民主法治的建设更加努力。我们来这里是对中国的良心的一种悼念和对家人的安慰。在这个最困难的时候,别人受到高压有畏惧的时候,我们不能丢失人类的正义和良知,应当站出来。

陈西说,林老去世前不久,曾拿出2000元钱去资助困难的民主人士,当他们收到钱的时候听说林老去世,痛不欲生。

廖双元表示,林老是反对暴政的英雄,是维护人权的勇士,他的精神深深的激励着我们。林老一直在为高律师说话。我将秉承林老的遗志,加大力度为高律师呼吁,并为法轮功打官司。

 
分享:
 
人气:21,28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