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高律師退黨大家跟上才對得住良心
 
2005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陸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近期的第三次公開信曝光中共警察普遍使用性酷刑迫害男女法輪功學員。讀過第三封信的人受到強烈震撼。前六四學生領袖,現任中國和平主席唐柏橋認爲高律師的悲天憐人的情懷使他十分感動。高律師公開退黨,大家應該跟上,高律師的風險就小一些,否則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唐柏橋對大紀元記者表示:應該像高律師一樣站出來制止這種暴行。在海外有很多維權人士、組織、民主人士,都舉着高高的旗幟,說要搞很多維權活動,可是一牽扯到法輪功學員受迫害,就完全充耳不聞,這樣的維權是僞維權,不是真正的維權。還有哪一種權利受到侵害的程度能比法輪功學員所受到的侵害更大?這一點任何一個人都不敢站出來辯論。做爲一個獨立知識份子,一個有尊嚴的中國人,我們可以有不同的信仰,不同的觀點,但在面對人類社會我們的兄弟姐妹受到迫害的時候,我們沒有理由不站出來。

以下爲採訪的整理稿。

高律師悲天憫人的情懷更爲可貴

很多人都在說的,高律師是個大英雄,爲我們中華民族爭了光啊,當然,這是毫無疑議的。但我覺得他更爲可貴的還不僅止於此,而是他的那種悲天憫人的情懷,要從崩潰的邊緣上把中華民族拯救過來的博大的慈愛。

從一些小的故事裏可以看到他的這一點,比如有一篇報導說,有一天,因爲天冷,他和他的太太燒了壺熱水,送給警察喝,他家裏的保姆就不高興了。高律師當時就說,我是愛惜這些生命的。

有一部美國電影,說有一個人判了死刑以後,一個牧師每天給他禱告,乞求上帝原諒他……,這種事一碼是一碼。這個警察也是一樣的,高律師很清楚,如果作爲警察你犯了反人類罪,將來會受到懲罰,但你作爲一個生命,我愛惜你,我珍惜你。我覺得這種境界已經達到了人類文明很高的境界,我覺得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高律師公開退黨 大家應該跟上

現在雖然有很多人退黨,但大多數的知識份子,尤其是這些有影響力的知識份子,退黨的很少。而高律師呢,他不僅僅是做爲一個知識份子,有良知的代表,而且在國內,正在浪尖上,受到各界關注的時候,頂住壓力走到最後一步,和中共徹底決裂。我相信有很多人勸喻他,希望他能夠中庸一點,希望他能夠收起鋒芒一點。

大家都清楚,在國內退黨,是要面臨牢獄之災的,比站出來給法輪功說話還要「罪加一等」。看看國內有幾個像高律師這樣地位的敢站出來退黨的?高律師站出來了,而且退黨聲明又寫得非常漂亮,他把這個無仁無情無義無德的黨徹底拋棄了,也希望別人站出來拋棄這個黨。

他的這種心態將會激勵起很多很多知識份子去效仿他。就像焦國標講的一句話,他是先行者。所以焦國標這次陪他一起去調查了解法輪功真相,也是受他這種精神的感動、感化,所以鋌而走險。中華民族出了這麼一批勇士,令人感到中華民族還有希望,我也希望大家不要辜負了高律師的這種期待,發出公開退黨的聲明,這樣高智晟的風險就會相對少一點,否則我們太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了。

應該像高律師一樣站出來制止這種暴行

高智晟律師接受採訪的時候,有一句話說得特別精彩,他說言「悔」啊,後悔做得太晚了,接觸這樣的信息太晚了,應該早點站出來。這是很多人看了這句話以後的同感,我看了高智晟的信之後,再一次感覺到,自己以後應該要把爲法輪功學員維權的事做爲首要的事來做。

在海外有很多維權人士、民主人士,都舉着高高的旗子,說要搞很多維權活動,可是一牽扯到法輪功學員受迫害,就完全充耳不聞,這樣的維權是僞維權,不是真正的維權。還有哪一種權利受到侵害的程度能比法輪功學員所受到的侵害更大?這一點任何一個人都不敢站出來辯論。

我們做爲一個獨立知識份子,維權人士,一個現代文明人,一個有尊嚴的中國人,我們可以有不同的信仰,不同的觀點,但在面對人類社會我們的兄弟姐妹受到迫害的時候,我們沒有理由不站出來。我們都應該像高律師一樣大聲疾呼,理直氣壯地爲法輪功學員說話。

 
分享:
 
人氣:14,9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