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生活在虚构的外部世界中──中共控制海外媒体制造内销新闻黑幕
 
2003-10-31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李倩、王芳综合报道) 中共巩固其政权的两大法宝,暴力(枪杆子)之外,就是欺骗(笔杆子)。北京当局为争取海外舆论影响力方面,千方百计影响海外独立媒体。据原来以“外派记者”驻美国华府的一名中国特工透露,为更加隐秘和更具欺骗性效果,中共收购海外媒体,利用驻海外记者造新闻,然后将这些新闻内销回到大陆,欺骗中国人和国际社会,使人不知不觉中活在模拟虚幻中。

一条龙作业制造谣言

中国人经常看到中央电视台或人民日报,称美国或英国华侨集会反对「台独」或「法轮功」等,其实,这些集会大多都由中共大使馆在海外的团体举办,这些团体定期会得到使馆的资金赞助。中共特工人员还在海外开设了不少餐馆、收购当地报纸等,关键的时候,发挥作用。

中共为欺骗国内民衆,常组织海外「自己人」 针对法轮功、民运等召开研讨会、揭批会,打著「爱祖国」的幌子,在「关键时刻」发出声音;然后利用“特务”记者报道,将这些新闻通过中控海外媒体在海外传播出来,再转销入国内,误导国内的老百姓。

2001年11月,中共驻英国大使馆召集伦敦一些餐馆联谊会的“华侨”,举办一场批斗法轮功的研讨会,这个会议“谢绝”当地媒体采访、“谢绝”与大使馆没有联系的华侨参加,当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驻英记者来了很多,餐会上安排了数家餐馆老板发言,揭批法轮功。很快,这条新闻出现在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新闻标题的意思是,英国侨界声讨法轮功等。

当年,全球有近十个国家的西方法轮功修炼者到天安门请愿,这些西方人士和警察交谈中,惊讶地发现,所有中国警察都确信,全球都在“取缔”法轮功。中国警察在录口供中发现,海外有六十多个国家都有法轮功修炼者,并自由修炼。英国一位女子丽莲说:“中国警察听到我介绍国际对法轮功的实际情况后,感到很受欺骗。”这位19岁的北京警察痛苦地说:“我们被告之全球都反对法轮功。”

中新社十月二十四日内销一篇来自华盛顿的十月二十二日的消息,称大陆基督教访问团抵华府,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季剑虹借机称,600万信徒都赞成取缔法轮功。

事实上,中国大陆基督教是需要政府严格把关和登记,中国政府管理的佛教、基督教团体的一些主要人员,在中国还分厅级、处级待遇,很多是中共安全部门的特工人员,对外不暴露身份。

今年4月洛杉矶间谍案事发。主角陈文英,其公开身份是洛杉矶侨领。2001年美国会46位议员共同提名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陈文英当时曾以前洛杉矶-广州友协会长的身份「强烈批评」美国议员和攻击法轮功创始人,中共海内外喉舌以此宣称海外华人反对法轮功,消息并被转销到国内。后来随著间谍案的曝光,陈文英被发现是中共特务。

在海外媒体常常露脸的人物,还有一些所谓的人权组织、侨联团体。但是观察家就指出,这些所谓的「民间团体」,其实都是在共产党「领导下」,其内部各级都有相应的政府编制,都是中共行政机构的一部分。佛门名人、前中国佛教会长赵朴初就是共产党员。有人曾开玩笑地质疑赵会长的身份,说他是佛教培养出来的中共党员,还是中共训练出来的佛教领袖?

宣传加特务

如何运用好「笔杆子」、真正在海外起到舆论导向和控制的作用,中共一贯采取的做法就是「宣传加特务」 。

80年代曾在中共中央安全部(前中央调查部)、光明日报等工作过、后来被迫逃亡美国的新闻记者丁柯,在他的一篇回忆性文章《特工──民运──法轮功:一个生命的真实故事》中就披露中共派特务担任中共媒体驻海外的记者,根据政治任务采访新闻的做法。

丁柯谈到他在接受工作培训时,「除了接受保密教育之外,也有相当的内容是关于从事情报搜集的方式和方法。大体是关于利用公开身份搜集情报;利用隐蔽渠道搜集情报;以及利用公开的材料进行分析,归纳,从中得到情报。所谓公开身份就是指利用中共的外交、新闻、经贸、金融、民航、旅游、宗教团体、国际组织、文化交流等涉外职业为掩护,从事情报搜集。隐蔽渠道泛指没有这类中共掩护身份的秘密派遣。」

「1978年改革开放后,根据中共中央的相关文件,调查部(后来的安全部)派驻使领馆人员必须于1985年12月底全部撤回,改以其他身份派出。这样一来许多以外交官身份外派的人员被迫改行。纷纷改当记者。」 丁柯当时曾被派往美国华盛顿工作一年,收集情报,撰写符合组织意图的新闻。

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每年都会定期在中国开「海外中文媒体座谈会」,中共宣传部门高层官员多半要「亲临现场发表讲话」。 而中共控制的的媒体通常在关键时刻发难。美国克林顿总统竞选献金案,中共控制的媒体大骂美国的「反华势力」「妖魔化」中国,令海外华人非常愤怒,认为是美国的「排华」结果。最后还是总参情报部姬德胜案发,证实是中共自己所为。

中共收购海外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对一些事件的报导,一直与西方主流媒体有异,这与中共势力渗透有关。美国独立非盈利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2001年11月21日发表的中国简讯(China Brief)中,有一篇题爲「中国政府是如何试图控制美国的华语媒体的」的文章,披露中共做出巨大努力介入中文媒体,其主要策略有:投资控股、在大陆的商业利益、安插人员等等。不少中文媒体被收买,或不敢得罪中共。

近期以来,由于中共在财力上的支援,《华侨时报》、《星岛日报》、《侨报》等海外华文报已经逐渐演变成亲中共的华文传媒,秉承中共旨意,生产符合中共要求的「新闻」,这些媒体在恶毒诽谤法轮功上尤其「尽心竭力」。另根据台湾自由时报今年4月23日报导,台湾有17家媒体疑受钜额中共资金投注。

很多中国人还不知道,国内媒体转载“海外媒体报道”的新闻,大多出自中共在海外自己办的媒体。大多数中国人不清楚香港“文汇”、“大公”是中共在香港“喉舌”,更不清楚中共利用一些以“红色”商人名义收购的海外媒体。不少人出国多年才发现这个秘密。

“六四”的时候,中共在海外媒体几乎全军覆没,很多在中国拿钱的媒体因同情“六四”暴露了身份,后来倒闭。“六四”后,中共重新建立在海外的媒体网络,投资巨大。据悉,收购海外媒体,是中共军方、安全部、统战部、宣传部等各个系统分开来做,为保密,相互不知道对方的部署。

 
分享: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PayPal在线支付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