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五號」升空 「三個代表」落地 (圖)
 
2003年10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新華社酒泉10月15日報道, 北京時間10月15日9時整,中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升空,中國首位航天員被順利送上太空。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胡錦濤在現場觀看飛船發射時強調,「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的發射成功,是祖國的榮耀,它標誌着中國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峯的征程上又邁出了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一步,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

中國載人飛船首次發射成功,胡錦濤同時又以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的身份及身邊沒有軍委主席的情況下出現在現場,亢奮之情自不言表。內心激動時藏不住真言,胡錦濤在「神舟」升空之際衝口而出「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這歷史時刻,卻把常掛在嘴邊的「三個代表」忘乾淨了。

新華社發表時評「歷史性的一步」對「神舟」升空大發感慨,卻一個字也想不起來「三個代表」;在新華社網面「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實時報道」的特大標題下的「全部文字直播」中,用「三個代表」搜索時,首先出現的卻總是「全文搜索完畢」。「急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在這「神舟」升空的激動時刻,中國人把對「三個代表」的厭惡之情一表無遺。


 
分享:
 
人氣:17,2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