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才知道誰牛!神五上天 老美貧困兒童增加了55萬(多圖)
 
鄂新
 
2003年10月18日發表
 

中國是經濟大國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說:「神舟」五號載人飛船遨遊太空,向世人展示了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形成的雄厚綜合國力,進一步增強了中國作爲經濟大國的世界影響力。載人航天飛行不僅要有很高的科技水平,也需要強大的製造能力,其長期巨大的投入更需要強大的國力支撐。

咱國家有強大的國力嗎?最有發言權的朱鎔基前幾個月哭暈過去兩次,這算不算準確答案?

咱國家是第三世界國家,還窮,水災時美國給了十萬美金咱政府都肯舍下臉接着,這說明咱政府沒有國力,也不能說沒有國力,是貪官們逃出國時把國力給席捲一空了。公安部長周永康說,八月份這一個月就有五百二十七名幹部外逃出境;四百五十多名幹部請假未歸,列爲失蹤;外逃、失蹤幹部,涉及三十個省市;就這一個月被捲走的金額是六十五億至七十五億元人民幣、八億美元外匯,這還是「初步查證」,要這麼看神五花24億美金真不算多,起碼咱還見着東西了,貪官攜款外逃連個響兒也聽不着。

今天新華網有消息說,從現在開始神舟六號登上月球的計劃已經開始實施了,準備送三個太空人登上月球,神五花了24億美金,神六會花多少錢呢?36億?還是48億美金?或是更多?不知道,希望三個代表學的好的革命幹部們拿老百姓的錢手軟一點兒,別象江澤民主席那樣一次就狠下心來偷出二十多億美金。


求學的孩子們
不管咱國家有錢沒錢,咱黨中央有綽號「江牛皮」的太上皇坐鎮,新華社說,「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不僅是中國科技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也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一件意義深遠的大事。「神舟」升空,巨龍騰飛,世界從此以新的視角評價中國。

相比之下美國就有點犯傻,總是揭自己的老底。上個月美國聯邦統計局公佈了美國年度貧困報告。根據這項報告,在這一波經濟下調的前兩年裏,貧困兒童的數量增加了55萬人。

不過,人們注意的是那55萬人,而沒有注意統計局的「貧困」標準線是汽車、電視、三臥室之家。讓我們根據以下數據看一看什麼是美國官方規定的窮困標準:

1、46%的貧窮家庭擁有自己的房子,而這些擁有房子的貧困家庭中,平均住房水平是3個臥室+1個半洗手間(兩個廁所一個洗澡浴盆)+1個車庫+1個porch/deck。

2、76%的貧困家庭擁有空調。

3、只有6%的貧困家庭住房擁擠,2/3的貧困家庭平均每人擁有超過2個房間(rooms)。

4、美國貧困人口人均居住面積超過巴黎、倫敦、維也納、雅典以及歐洲其他城市的整體平均水平(注意這裏是美國窮人和歐洲普通人的比較)。

5、將近75%的貧困家庭擁有1輛汽車,30%的家庭擁有2輛或2輛以上的汽車。

6、97%的貧困家庭有1臺電視,超過一半以上的家庭擁有2臺或2臺以上。78%的家庭有錄象機或DVD機。62%有有線電視或衛星電視。

7、73%的貧困家庭擁有微波爐,一半以上擁有音響,1/3有洗碗機。

8、在平均營養攝取量、維他命和礦物質攝取量上,窮人的孩子和中產階級的孩子們在同一水平線上。在大多數指標上,他們都遠遠超過推薦的標準。

9、 窮人的孩子實際上消費比高收入家庭的孩子更多的肉類,蛋白質攝取量更是100%超過推薦標準。大多數窮孩子其實是營養過剩,他們平均比二戰時在諾曼底登陸的美國士兵高1英寸、重10磅。

10、13%的貧困家庭和2.6%的窮孩子在一年中曾體驗過飢餓,大多數情況下,他們的飢餓是短期的。84%的窮人報告說他們有「足夠」的食物,同時只有3%的人說他們「經常」沒有足夠的食物。


貧困的中國農民
11、造成兒童貧困的兩個最主要的原因是:1,他們的父母工作時間不夠多,2,家庭中缺少父親(單親母親家庭)。無論整個經濟狀況是好是壞,典型的有兒童的貧困家庭一年的工作時間是800小時,平均一週16小時,假如一個家庭中一個成人一週平均工作40小時,將近75%的貧困孩子會擺脫貧困。

12、幾乎2/3的窮孩子生活在單親家庭裏。每年有130萬兒童出生在非婚姻關係的家庭裏(born out-of-wedlock)。如果窮困的母親能夠與孩子的父親生活在一起,接近3/4的兒童會立即脫離貧困。

記得咱政府給農民兄弟規定的小康生活標準是:農忙時兩幹一稀,農閒時兩稀一干,就是早晚喝稀粥。 ......

不管怎麼說,神五上天了,黨媽媽更加偉光正了,在舉國歡騰的喜慶日子裏,沒有褲子穿、飢腸響如鼓的同志們就不能忍耐一點兒嗎?


 
分享:
 
人氣:21,5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