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胡锦涛介入 孙大午案出现转机
 
2003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大陆备受瞩目的河北民营企业家孙大午「非法集资」案,确定10月30日在徐水县地方法院开庭审判。中央社台北9月28日报道说,据了解,在大陆国主席胡锦涛的关注下,副总理回良玉对该案作了批示,使得孙大午案出现转机,辩护律师透露,孙大午将被判缓刑后当庭释放。

据星岛日报引述孙大午辩护律师许志永的说法指出,经过半年来多方协商,孙大午基本上「有了一个可以预期的、令人满意的结果」。他透露,孙大午在接受缓刑条件后,将于周四开庭时获得「有条件的当庭释放」。

农民出身的民营企业家孙大午,于七月五日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遭逮捕,由于他经常就农村问题发表大胆言论(公开批评江泽民的农业、农村及农民政策)并自办网站讨论,这个案子在大陆引起很大争议,北京知识界及工商界不少知名人士都他不平,孙大午命运也一面倒的受到舆论广泛同情。

知情人士透露,孙大午案「柳暗花明」出现转机,主要是因为胡锦涛表示关注后,回良玉对此下了批示,强调经济案件的审查「一定要慎重」。


 
分享:
 
人气:12,6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