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世界上最年轻的政治犯 --- 根顿曲吉尼玛
 
【人民报讯】据美国之音引述设在伦敦的[自由西藏运动]组织提供的消息说,英国外长罗宾.库克星期五证实,上星期中国人权代表团向英国官员出示了两张据说是转世班禅的根顿曲吉尼玛的照片。根顿曲吉尼玛现年11岁,1995年流亡印度的达赖喇嘛确认他为转世班禅之后,他和他的家人就一起神秘地失踪了。罗宾.库克说,中国官员是在10月17号和英方举行人权对话时出示这两张照片的。但是,他承认,英国官员没有要求保留这些照片,中方也没有把这些照片交出来,而且不让独立人士接触这位班禅及他的家人。

[自由西藏运动]的负责人雷诺兹说,如果中国政府以为他们这样做就可以平息国际社会的关注,那么他们就大错特错了。雷诺兹说:“这些照片并不能证明根顿曲吉尼玛目前的生活状况和下落。中国政府用这种办法进行搪塞是对外国政府的侮辱。尽管确定这些照片的真实性很难,但是英国政府应该出于原则坚持要求得到这些照片,而且继续要求和班禅喇嘛见面。据信,根顿曲吉尼玛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政治犯。”

据[自由西藏运动]组织介绍,今年9月,中国官员在和欧盟举行人权对话时也向欧盟官员出示过这两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是一个小男孩在打乒乓球,他的面孔几乎被摄入镜头。第二张照片是这个男孩子在黑板上写汉字的背影。由于两张照片都是室内拍摄的,因此无法确定他到底在什么地方。英国外长罗宾.库克表示,他将向中国方面索取这些照片。

美联社报导说,中国外交官员曾向欧盟外交官说,这个男孩和家人住在西藏北部。但是,其它报导说,根顿曲吉尼玛住在北京郊区或者西藏附近的省份。中国方面坚持说,这个男孩身体健康,行动自由,而且正在接受教育,但是不允许外国人前去见他。

据报导,中国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问询时表示,他不知道关于这些照片的事情,但是他重申这个男孩现在是一名普通公民。美联社说,由于达赖喇嘛和许多西藏高级宗教领袖都流亡异地,因此班禅喇嘛无疑是西藏境内最高的精神领袖,而且他在挑选下一任达赖喇嘛方面有可能起到关键作用。美联社指出,中国方面选中的11世班禅喇嘛很难赢得西藏人的拥戴。他住在北京,一年前在武装警卫的监护下曾回到西藏寺庙。北京选中的另一位年轻的喇嘛、17世噶马巴活佛今年1月则逃亡印度,至今不归。(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8/521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4.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5.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7.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8.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9.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10.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11.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2.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3.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4.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5.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6.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7.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18.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9.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20.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21.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2.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3.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4. 江主席怎么啦? (18,871次)

25.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6.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7.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8.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29.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30. 台湾命相学家: 从江泽民的嘴形谈起 (16,982次)

31.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32. 江泽民训斥香港记者实况录音 (16,940次)

33.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34. 政治小笑话 (15,723次)

35.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