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太子党新代表─江绵恒
 
凌锋
 
【人民报讯】江泽民的公子江绵恒(江民康)突然之间成为中外媒体的热门人物,说突然其实也不突然,在这种一党专政和领袖专政体制下,「英明领袖」的公子和千金成为新闻人物都是迟早的事。只是一些新闻媒体为这些事件所作的解读令人感到可笑,仍不脱吹捧独裁者或为之涂脂抹粉的角色。

引爆这则热门新闻的是美国的「华尔街日报」,它在十一月三日的一篇文章中介绍并吹捧江民康,介绍他的身分是上海联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SAIL)的法人代表、总裁和董事长,成功的扩展他的事业王国。他正在为中国大陆建造一套完整先进的电讯系统,据称他的计画一旦成功,将可让更多的大陆人拨打更便宜的国际电话和更快速的上网。文章引用美国一些跨国公司老板的话,吹捧江民康作风大胆、直接、开放,而且行事低调。

仍走官商勾结老路

「华尔街日报」在那个时候发表这篇文章,正逢美国同中共正准备重开谈判,以签订加入世贸的协议,显然想讨好江泽民,以他的儿子为跳板,打入中国大陆的电讯市场。显然这些跨国公司的老板想得太天真了。以江泽民现在的权力地位,江民康要走的显然是一条官商勾结、金权结合的道路,而不是普通为洋人服务的买办。这也是红色买办同以往买办不同之处。

奇还奇在这篇文章透露江泽民担心儿子经商,希望江民康能离开上海到北京的中国科学院做学术研究。果然,一个月后的十二月二日,中共国务院宣布的任免名单中,出现了江绵恒的大名,他被任命为中国科学院的副院长。江绵恒和江民康两个名字是否因为内外有别而用在不同场合,笔者并不清楚,但「华尔街日报」那篇文章起著造舆论的作用,则是比较清楚的。也就是说,江绵恒之所以升官并非靠著裙带关系,而是因为江泽民不想他的儿子经商。境外一些华文媒体为此也作了一些评论,大多数沿著「华尔街日报」那条思路认为江泽民不想儿子做生意而惹来麻烦,把江泽民打扮成「清官」。然而问题是如果江绵恒不经商,难道非得做官不可?做普通的研究员,专心做研究工作就不可以吗?为甚么一定要同权力沾上关系?所以有的媒体认为江绵恒看中的是他这个职位有可能在将来捞个中央委员做做。而一些了解江绵恒底细的人通过互联网揭发,说江绵恒并不像「华尔街日报」所宣扬的那样好,除了人品以外,至少是一个相当傲慢的人,而且因为待人接物很不耐烦常常发出「哼哼」声而有「江民哼」的外号。

有如邓质方的翻版

在江泽民掌握实权后,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太子们施加压力,特别是对邓家的太子、千金和驸马爷。现在看来,那完全是权力斗争的需要,而不是对太子党滥权的憎恶,否则他不会让他的儿子重走他们的老路。江绵恒在上海搞他的电讯王国,不就是邓小平儿子邓质方在上海搞地产王国的翻版吗?江绵恒出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也是邓小平女儿邓楠出任国家科委副主任的翻版。

邓质方从美国留学回来后,有报导说邓小平也希望他教书而不要做生意,但据说邓小平管不住自己儿子,邓质方先在「中信」打工,后来自己做老板。看来江氏家族要走邓氏家族「先富起来」的老路。江绵恒就算放弃了公司的职务,暗地里的关照和利益关系是不会断的,因为中国大陆始终缺乏这方面的监督机制,掌权者也根本不想建立这套束缚自己手脚的机制。

专制独裁利益输送

在邓小平掌权时,不少人说邓家子女是如何的开放,但事实证明,他们的开放是因为对他们「先富起来」有利,在他们的权力受到威胁时,他们的开放就打折扣了。江绵恒的「开放」也是这种性质,否则他大可以去大学里做清贫的教师,不必借江泽民的权势做生意或做官。改革开放的初期,有些人抱著善良的愿望,以为中共官员或太子党去做生意赚了钱以后,就会放弃手中的权力,等于变相的赎买,中共的专制政权就会逐步放松控制而实现民主化。但实际情况相反,这些人既要钱,也要权,因为权可以变钱,钱也可变权,两者都是多多益善,形成乌烟瘴气的制度性腐败。以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掌权人,只是排挤了上一代的利益集团,代之以这一代的利益集团而已。也怪不得江泽民怎么也不肯推行政治改革了。有了政治改革,他怎能将利益输送给下一代呢?因此从江泽民对儿子的提拔来看,他完全没有摆脱独裁者谋取自己和家族利益的做法,所以也不必对他有改革的期望。(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30/530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4.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5.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7.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8. 民主统一中国 粉碎战争阴谋 (29,361次)

9.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10.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11.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12.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3.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4.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5.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6.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7. 饭后笑料:江泽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18. 小幽默两则:江泽民和老帅们,江泽民和乔石 (24,347次)

19.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20.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21.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22. 乔石同志29日亲临天安门广场体察民情 (21,421次)

23.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24.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5. 官场必读:江泽民不肯“下台”剪彩 (19,687次)

26.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7.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8. 江主席怎么啦? (18,871次)

29.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30.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31.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32.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33.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34. 台湾命相学家: 从江泽民的嘴形谈起 (16,982次)

35.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