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发飙 香港多家媒体声援记者
 
郑挹慧
 
【人民报讯】ETtoday29日综合报导:香港记者27日在中南海「挨骂」,28日香港多份报章社论都为记者辩解,并通过刊登江泽民「骂人」的系列照片,将江泽民说话时的神情手势呈现在读者眼前。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27日怒斥香港媒体,成为多数港报的头条新闻,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即以香港各加报纸的社论、报导作一分析表示,苹果日报以「江泽民发烂渣(飙)失身分」为;头版大标题,南华早报的标题是「江攻击『幼稚』的媒体」。而信报的社论则以「怒斥传媒,有损形象」为题,在文中称赞了香港记者在仅有的几分钟时间里「见缝插针,提出香港市民关心的问题」。

在香港具公信力的信报社论中,形容江泽民是「以自一味高明的居高林下姿态」,训示充满干劲和敬业乐业的香港记者,而江泽民的做法更「反映中国领导人的空虚和傲慢,缺乏平等待人的精神」。

其他多份报章都采用据实报导的方式,报导时文字不带价值判断地交代「被骂」的经过。几乎所有报章也都并排了江泽民动怒的照片,以及全文刊录江泽民和记者的问答。

此外,香港多数报章杂志并没有对江泽民的讲话反唇相击,反应冷静。不过,多数社论旨在解释记者的提问为什么「不幼稚」。明报的社论以「这是民情,我们还是要问的」为题说:「香港记者查根究底追问中央是不是钦点了董建华连任,是因为;港人都希望了解清楚,收回香港政权三年的中央,将会如何透过特首选举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这是香港的民情,是江泽民或其他中央领导人必须了解的」。

信报的社论则指江泽民的做法,进一步证明中、港两地政治文化和语境系统方面存在深刻的分歧,反映了「一国两制」本身的深刻矛盾。

另外,苹果日报的社论则说江泽民犯不着动气,同样认为;中央领导人抢先为;董先生护航,脱离「基本法」,因此才会引起种种疑虑和争议。社论的标题是「不是问的幼稚,是答的不小心」。

《香港经济日报》则认为;近来香港倒董之风日涨,而因为;第二届行政长官选举的日期越来越近,江泽民为;求稳定香港局势,因此「挺董连任,一锤定音,有助煞止这种倒董风潮」。

董建华星期四上京述职,所见的三位中央领导人,江泽民、中国总理朱镕基、副总理钱其琛都表明支援他连任。不过,中南海最后会晤江泽民时,发生了江泽民在香港媒体面前大发雷霆,像江泽民所说「今天算得罪你们一下」的事件,也让一些人怀疑它所带来的即刻效果,是否会对董建华带来反效果。

不过,新华社在报导中,只提江泽民强调保持香港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希望香港各界人士要十分珍惜和维护香港的社会稳定,对江泽民的动怒支字不提。香港文汇报同样也没有报导江泽民「得罪」香港记者的新闻。(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9/524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4.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5.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7.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8. 民主统一中国 粉碎战争阴谋 (29,361次)

9.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10.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11.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12.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3.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4.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5.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6.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7. 饭后笑料:江泽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18.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9.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20.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21.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22.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3.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4.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5. 江主席怎么啦? (18,871次)

26.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7.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8.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9.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30.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31. 台湾命相学家: 从江泽民的嘴形谈起 (16,982次)

32.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33. 江泽民训斥香港记者实况录音 (16,940次)

34. 从中共封杀《历史的先声》看台湾鼓吹民主中国的意义 (16,345次)

35.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