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欧洲议会促中共降低干预港务
 
【人民报讯】(中央社讯)欧洲议会的议员二十五日促请中共当局加强香港的司法自治,进一步实施政经改革,以确保香港的民主权利。

六百二十六位议员组成的欧洲议会在辩论一份有关香港事务的二十三页报告时,对最近北京过度干预香港法院审判以及中共当局如何设法干预香港新闻自由一事表示忧虑,这项报告可望二十六日通过。

欧盟外交委员会执行委员、港英政府最后一任总督彭定康说:「是有些问题存在。」提到北京干预香港法院多起判决,推翻香港法院的原判,彭定康说:「北京的干预仍是极为独特的。」

欧洲议会的报告中批评北京树立一个「错误先例」只要中共官员对香港法院的判决不同意时,北京中央政府的人代会就对香港所谓的「基本法」做出解释。目前在法国史特拉斯堡集会的欧洲议会议员,呼吁北京停止阻碍香港的司法独立。

英国籍议员泰特利说:「香港的民主发展不是朝着我们所希望的道路前进,我们应感到忧虑。」

彭定康说,他支持欧盟继续监督香港的情势,他又说,欧盟在香港拥有「相当多」的金融与政治利益。

报告的附件中并草拟了三十点决议,表明欧盟的关切。

欧洲议会也对香港一些大企业家垄断香港经济,对董建华特首的香港政府施加影响力,对欧盟采取不公平的贸易惯例感到忧虑。

报告中说:「在香港的欧盟企业希望能享受到香港公司在欧盟市场同样的公平竞争与贸易惯例。」欧洲议会也呼吁香港在公元二○○八年时所有公民都享有投票权,以便他们能参加下一届立法会选举。报告中同时呼吁香港政治改革,以确保董建华的接班人是以投票产生而不是由北京指定。

报告中并呼吁欧盟加强与香港金融、贸易关系,并直接投资支持中国大陆的经济改革。

针对欧洲议会昨天发表的报告指香港经济竞争环境不公平,香港总商会总裁翁以登昨天反驳说,报告所述的内容并非客观评论,只是将近两年本地头条新闻汇集在一起,报告对香港的情况并没有深入了解。

翁以登认为,香港「回归」后,「一国两制」运作成功,虽然香港商界担忧竞争力问题,但主要基于成本及生产力问题,现时总商会正在就有关竞争力问题进行调查,十二月初会有结果。他表示,现时香港已有公平竞争,由于商界的竞争对市民及经济并非一定有利,故总商会不赞成订立公平竞争法。(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7/51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2.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3.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4.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5.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6.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7.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8.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9.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0.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1.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2.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3.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4.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5.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16.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7.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18.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19.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0.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1.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2.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3.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4.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5.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26.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27.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28.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29. 政治小笑话 (15,723次)

30.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31.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连载之二) (14,480次)

32. 五中全会质疑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震怒无奈 (14,478次)

33. 从江绵恒、陈章良和王丹谈说开去 (14,327次)

34. 梁新:江泽民父子是官场上最大的“嫖客” (14,077次)

35. 王炳章: 放弃革命的权利就等于放弃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们什么? (13,89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